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八宗"" 卖掉北京可换美国一年GDP

中国经济周刊   2013-08-27 09:01

[摘要] 经历了短暂沉寂之后,今年再次在各地横空出世,又以极高的频率被新的取代。而市场的狂热程度则是另一种对中国经济极为重要的预示。

如果的制造成为资本们习以为常的游戏,那么谁又是其中的受益者和受害者?

在北京,一个指甲盖儿大小的地方,现在能卖多少钱?4块多。

这里是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2013年7月23日,中粮地产以23.6亿、配建公租房3.3万平米的条件竞得这里的HIJ地块,楼面单价超过4.4万元/平方米,即每平方厘米4块多,成为北京楼面单价的地块,真算是“”。

半个多月之后的8月16日,在距离北京2300多公里的广东深圳,华润置地以109亿元总价竞得深圳前海第三宗土地,再次刷新了深圳的土地总价纪录。

这就是“”——一段时间内,在某个区域土地市场中诞生的价格者。

经历了短暂沉寂之后,今年再次在各地横空出世,又以极高的频率被新的取代。而市场的狂热程度则是另一种对中国经济极为重要的预示。

今年以来,在中国的城市版图上,大战遍地开花,各大房企巨头和资本大鳄们在角逐中不断刷新纪录,制造了令人瞠目的价格标尺。

2011年,《中国经济周刊》发布的《2010年中国图》数据显示,如果把北京的土地全部卖掉,可以制造出超过美国一年的GDP总量。而时至今日,这个数字已经把美国2012年的GDP远远地抛在身后。

市场忍不住要造,这无疑是一个极度危险的信号。中国的房地产究竟是成了佛还是成了妖?如果的制造成为资本们习以为常的游戏,那么谁又是其中的受益者和受害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