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叶檀:资金撤出 债务"瘟疫"不会传染到新兴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22 14:14

[摘要] 欧债危机恐慌暂时消失,德国10年期国债率持平于1.84%,2年期率持平于0.2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4到2015年希腊资金缺口为109亿欧元。美元与欧元之间的平衡再次显灵,欧债危机似乎云淡风轻、不值一提。

新一轮金融恐慌席卷新兴市场,人们担心,新一轮债务危机将在新兴市场上演。

欧债危机恐慌暂时消失,德国10年期国债率持平于1.84%,2年期率持平于0.2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4到2015年希腊资金缺口为109亿欧元。美元与欧元之间的平衡再次显灵,欧债危机似乎云淡风轻、不值一提。

此次恐慌已成国际金融大事,华尔街见闻对此有系列报道。8月19日,20种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全线下跌,印度卢比下跌2.4%至63.2创历史新低。今年,印度卢比已经下跌了12%;过去两年,印度卢比已经下跌近30%。外界开始担忧卢比的进一步下跌将致印度重陷1991年的巨大危机。

同,印尼10年期国债率上涨至2011年2月以来纪录。印度10年期国债率上升23基点至9.47%,创12年新高。

南美情况同样不妙。墨西哥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巴西等国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经济在低位徘徊。由于中国引擎威力下降,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造成了一连串冲击。

即使如此,债务瘟疫也不会传染到新兴市场。

后金融危机时代,各经济体间隔出现恐慌已是常态,资金撤出新兴市场不止一次。全球资金在恐慌之下,一会儿撤出欧洲,一会儿撤出亚洲,波动剧烈,但从长期走势来看,却显得较为平缓。

经历数次金融危机的洗礼,新兴市场已经有了对付危机的绝招。首先是降低负债率,克鲁格曼指出,印度负债占GDP的比率在1991、1992年高达40%左右的高位后一路下行,目前为20%左右,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