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巨大 建长效机制刻不容缓

新华社   2013-08-21 11:55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巨大。种种迹象表明,限购限贷限价政策效果正在减弱。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五条落地时间的延长,政策对市场的心理影响逐渐在减弱,市场价格可能持续上涨。建立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已刻不容缓。

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巨大。种种迹象表明,限购限贷限价政策效果正在减弱。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五条落地时间的延长,政策对市场的心理影响逐渐在减弱,市场价格可能持续上涨。建立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已刻不容缓。

据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大部分城市想要完成年度调控目标的难度大。

在市场行情不错的情况下,标杆房企并未急着推盘,说明其对后市信心较为充足。标杆房企今年资金链较为宽松。

据业内人士认为,限购限贷一直被看成是这几年调控房价的直接有力手段。但从执行情况看,2012年来依然执行限购限贷政策,但市场成效不如2011年。一、二线城市日光盘迭出,部分城市虽然房价指数涨幅放缓,但用非毛坯拆分等额外的购房支出也在增加。实际购房者面临的依然是房价快速上涨。

从土地市场看,今年土地市场堪称火爆。重点城市交易市场升温,政府推出地块数量与质量增高。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目前虽然地价、房价均保持上涨态势,但市场并未预期楼市调控政策会再度趋紧。部分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乐观程度明显提高。

在不改变购房者预期、在频出的情况下,刚需会恐慌性入市,改善需求也会透支购买力。单纯的限购限贷限价政策效果越来越小。市场已经到了必须出台长效机制的时期。调控的作用毋庸置疑,但屡调屡涨已经导致民众对政策预期的改变,对房地产市场健康走向的信心不足。房地产市场终走向健康发展之路还是要依靠市场手段进行调节,要让市场规律发挥更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