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违建业主产权将被依法冻结 警惕户型设计陷阱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8-21 07:23

[摘要] 记者昨天从新安街道查违办获悉,对深圳商报8月14日曝光的高发地产“第五大道”小区所涉违建房屋,近期拟依法冻结业主产权;同时吁请规划国土部门严格审核与规范商品房户型设计,避免类似“第五大道”这样因户型设计问题给违法加建留下空子。

记者昨天从新安街道查违办获悉,对深圳商报8月14日曝光的高发地产“第五大道(小区网论坛)”小区所涉违建房屋,近期拟依法冻结业主产权;同时吁请规划国土部门严格审核与规范商品房户型设计,避免类似“第五大道”这样因户型设计问题给违法加建留下空子。

 

“第五大道”小区的部分业主在与宝安区政府大楼仅一路之隔的地方大兴土木,且有的户型从1楼到顶楼几乎家家砸墙搞“拓展”,空中楼阁在举报声中一直野蛮施工大范围覆盖楼顶平台。是执法难还是另藏玄机?违法建筑的泛滥,背后究竟有哪些催生因素?

昨天,高发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吕先生回应说,部分业主以正常装修为名将建筑材料运入小区,管理处没有执法能力,也不能进入业主屋内强行要求其拆除,只能在发现违建后时间找到涉事业主沟通并下发《整改通知书》,业主们没有停止施工。管理处只好向新安街道报告。

负责新安街道查违工作的执法中队长陈刚表示,接到高发物业的报告前去查看时,违建都已成型。目前,该中队已连续对第五大道小区违建业主下发《协助调查通知书》。涉事房屋业主避而不见。该中队拟下发《处罚通知书》责令业主限期拆除违建部分,同时正向有关部门依法提请冻结涉事房屋的产权,禁止其进入市场交易。

针对业主们质疑开发商将“超大赠送面积”作为销售卖点,导致小区入伙后公共架空层接连被违建业主“圈”走,高发控股有限公司销售策划部副总经理赖先生再予否认,坚称从来没有向代理销售商做过“赠送”承诺,至于售楼人员跟置业者暗示或承诺了什么,高发地产并不清楚。“第五大道”的设计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不存在故意为业主加建埋下伏笔的户型。随着小区入伙,开发商已无力约束业主们的违建行为。

陈刚指出,在长期的查违工作中不难发现,开发商的户型设计“卖点”应对违建泛滥负不可推卸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