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一二手房成交现分化 新房涨52.2%二手房降12.6%

财经日报   2013-08-13 11:29

[摘要] 在一季度透支需求的影响下,市场成交量和涨幅都在放缓,预计8月二手房成交量可能再次出现低于万套的现象。

8月,北京新建住宅与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涨跌分化。机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房签约套数环比增长52.2%,但8月上旬,北京的二手房签约套数则环比下降了12.6%。

与此相对应的是,上周北京商品房整体成交均价为24678元/平方米,环比小幅回落,为近4周以来均价。

对于均价的回落,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一方面是由于刚需性项目成交占主体,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在当前房价已冲至高位的背景下,购房者的购买力不足以支撑高房价,只得退而求其次,选择位置更远,单价、总价更低的项目。

新房成交量跌

亚豪机构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月5日~11日),北京商品住宅(即开发商拿到期房预售许可证和现房销售证的住宅项目)共签约2748套,相比之前一周(7月29日~8月4日)销量大增近千套,环比涨幅为52.2%。上周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为29.25万平方米,环比也增加了40.1%。这一销量数字创下了近6周的市场新高。

而来自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上旬,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环比大涨了78.6%。

“7月末,大兴、房山、通州一些刚需项目的大举入市则进一步激发了购房客群的置业热情,造成了上周楼市网签量的迅猛上升。”对于上周北京商品房成交量的大幅走高,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主要原因在于北京外来人口、毕业留京人口连年上升,人口的净流入令北京的及二套改善型置业者成为市场主体,购房需求因此呈现出刚性特征,导致购房需求不断增加,北京严厉的调控措施依然无法抑制旺盛的购房热潮。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的项目成交呈现高集中度。亚豪机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排行前10位的项目中,有5个项目为中低价位楼盘,均价在2万元上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