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贷款购房平均年龄越来越低 "啃老"是条什么样的路?

东方网   2013-08-13 10:31

[摘要] 当前,房奴作为现在国人头上压着的一个敏感字,正向着越来越年轻的人群蔓延。无论男女似乎到了一定年龄,话题似乎始终悬在这两字之上,在一项调查中显示,中国贷款购房的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购房平均年龄都在30岁以上。

当前,房奴作为现在国人头上压着的一个敏感字,正向着越来越年轻的人群蔓延。无论男女似乎到了一定年龄,话题似乎始终悬在这两字之上,在一项调查中显示,中国贷款购房的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购房平均年龄都在30岁以上。

古人有云,三十而立,作为人生的个分水岭,30岁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年龄,对于30岁还没有买房的人,有些东西能和大家分享一下。

用未来去置换“安全感”值不值?

30岁买房,相信看到这组词语冒上脑海个概念就是,噢!该买房结婚了。

没错,现在多数的年轻房奴们,相信绝大多数是捧着父辈们辛苦积攒下来的钱,凑足了首付,贷足了贷款换得一套刚需的住宅,为的是能安家立业,给父母一个“交代”,给妻子一个安心的“家”。

这样的结果换来的是未来20-30年的房奴生涯。对于原本就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国人来说,在没有什么比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栖身之地的家更能给人温馨、祥和的感觉,哪怕这些安全感是建立在需要支付月收入近50%的基础之上的。大家都在义无返顾得走向房奴的道路,我也不例外。我时常在问自己,30年用月供的钱去换30年租房生活会是怎样的?相信这个问题不只是我一个人的疑问。

打个比方,我一个月还贷的月供是5000元,居住在一套偏远郊区的住房,同样的价格,我能整租在地段还算不错,拎包即可入住的现房内。

孰优孰劣,这样一比账我想是个人都会算。且不谈国人的价值观念、居住理念、婚姻习俗,但在这里我要说,哪怕这样一笔明账买卖,不买房你就傻X了!

选择买房优于租房的原因两点:首先,房地产在现在看来依旧处在一个上升通道,虽然打压力度不断,调控政策频出,但不要忘了,的调控都是抑制一个合理的涨幅,而非房价的抑制。这么一来,买房很大程度上依旧保值抗通胀的选择之一。

其次,租房相对买房存在极大的不确定因素,无论租赁方、承租方,都没有一个完善的保护机制,造成了整个租赁关系的维护上,双方都对彼此有极大的不安全感,信任度低。

第三点,就是保障性住房政策依然处于摸索阶段,现阶段仍旧可以说是没有一个合理、科学、行之有效的手段来解决中低端收入人群的居住保障,也导致了公租房并非行之有效。

如果你愿意相信,房价会,如果你愿意等到租赁市场的体系完善起来,如果你愿意响应政府,一次次递交保障房的申请,只要你愿意就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