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细则并不一致 房产限购引发的"房票"之争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8-07 07:55

[摘要] 房产限购以来,由于多地限购细则并不一致,不少购房者因为不了解当地限购政策,而误以为自己有“房票”(购房资格),并支付了定金,之后购房者发现自己被限购了,定金还能退吗?

房产限购以来,由于多地限购细则并不一致,不少购房者因为不了解当地限购政策,而误以为自己有“房票”(购房资格),并支付了定金,之后购房者发现自己被限购了,定金还能退吗?

购置婚房

小房是四川人,在武汉上了四年大学。2011年7月,他毕业之后,在武汉找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还交了一个女朋友,于是计划在武汉安家。

此时,小房小有积蓄,按照他的计算,手头上那点钱,只够套小两房的首期款。去年1月,他决定套房作为婚房。

看来看去,选中了武昌某楼盘的一套房子,售价100多万元。环境、户型、价钱都比较适合小房的要求,但是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条件,他有购买资格吗?

置业顾问听了小房的简单陈述,就告诉他,他有资格购房。万一不行,可以帮他搞掂。于是,小房交了5万元的定金。

定金交了之后,小房回家和女朋友仔细一算,发现买房后两人的工资仅够月供,装修和买家私家电的钱就没有了。于是与开发商协商退还定金,开发商一开始不答应退款,称是小房的原因造成买房不成,不予退款。后来,小房几经争取,开发商只退还了4万元的定金。小方因此损失了1万元,就当是花钱买教训,以为事情从此结束。

8月深圳楼市遇“房荒” 房价将何去何从?

据深圳房天下数据监控监测,深圳8月仅有10个住宅项目(含别墅)开盘,环比 2013年7月预开盘量减少8个。此外,八月首周深圳无一套新房源入市,仅有4楼盘开放样板间或营销 。楼市淡季来临,未来深圳房价将往何处走?对此,房天下发起网络调查,期待你的投票!


1.八月深圳楼盘推货量减少,你有何看法?(单选,必 答)
  市场不景气,开发商放缓推盘计划 
  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旺季 
  房产税出台在即,开发商观望 
  其他 
2.新盘入市步伐放缓,是否影响你的购房计划? (单选,必答)
  有影响,继续观望 
  无影响,有钱就买  
  无所谓 
3.“房荒”来袭,你认为深圳房价走势将如何? (单选,必答)
  房价稳步上涨 
  房价下跌 
  房价走势平稳 

延伸阅读:

限购下深圳商务行情火爆 成交"逆袭"达点

广东房租连涨45个月 住宅限购是助涨因素之一

政策变局房产税空袭 地产业进入"后限购时代"

对郊区盘放松限购 缓解城区楼价上涨压力

房价不降未来仍上涨 发改委官员:建议取消限购

深圳限购带旺东莞楼市 一手住宅28天热销57万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