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马庆斌:房地产政策会逐步让位于市场

中国广播网  2013-08-01 18:00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的A股市场,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劲,顺发恒业等多支房产股涨停,保利、万科等也都出现3%左右的涨幅。

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的A股市场,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劲,顺发恒业等多支房产股涨停,保利、万科等也都出现3%左右的涨幅。房产股大涨要从政治局的会议说起。中共政治局前天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在房地产市场方面,这次会议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但是却没有提及房地产调控。这释放了怎样的信号?受此影响,下半年的房产市场又将何去何从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马庆斌对此作出点评。

【嘉宾介绍】

嘉宾马庆斌,中国科学院国情研究博士,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副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城市化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

国家对楼市的调控起到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房价仍然还是涨势依旧,在这样的情况下,政治局会议却没有提及房产调控,这是否是楼市松绑的信号?马庆斌认为,不存在房地产“松绑”这一说法。

嘉宾马庆斌:没有提及调控和房地产的松绑没有必然的联系。实际上在我国房地产市场化改革的20多年的实践中,从来就没有捆绑房地产产业的说法,所以就没有“松绑”这一说法。近一段时期,房地产政策目标打击的不是整个房地产,而是房地产里的投机性或性行为。不要把打击害群之马当成对整个马群的打击。到目前为止,从到地方政策并没有松动的迹象。

政治局没有提及房产调控,主要是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马庆斌认为,这是“此处无声胜有声”

嘉宾马庆斌:在房地产的产业政策上,体现了本届政府对于经济的管理思路。到目前为止,在简政放权的背景下,一是向市场放权,二是向地方政府放权。就房地产而言,能简单地化为一个目标,就是促进房地产健康的发展。只要总体上不再出现房地产行业性的非理性的大幅度上涨或下跌,层面在的手段上不会再出大的新的调控政策,很多的政策会逐步的让位于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