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个税推高购房成本 "一步到位"成置业主流

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佳   2013-07-25 17:13

[摘要] 今年3月,国五条细则出台,20%的交易税使得二手房市场受到限制。紧随其后,北京市住建委开始严格控制房地产预售证的审批速度和节奏,“限价令”应声落地。

购房成本被推高———

今年3月,国五条细则出台,20%的交易税使得二手房市场受到限制。紧随其后,北京市住建委开始严格控制房地产预售证的审批速度和节奏,“限价令”应声落地。

自2011年以来,楼市“限购”基调从未改变,而国五条新政的出台,给京城楼市带来严重影响:新房供应受到一定程度限制、二手房交易成本提高、房价面临。

购房者的心态正在发生变化。很多改善型置业者选择“一步到位”。而具有空间舒适度、能满足几代同堂居住需求的平层产品成为越来越多置业者的。业内人士提醒,选择大平层产品,不仅要关注区域、地段、配套等,还应注意房子空间尺度感、功能区域的配置。

新房供应收紧

“国五条”政策下的限价令,要求新房预售价一不能明显高于上一期项目售价,二不能高于周边二手房价,三不能超过上月销售平均价格。现在,又在此基础上继续加码预售证审批环节,充分显示出地方政府遏制高房价的态度和决心。

然而,这一政策却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担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分析认为,由于价格管制严格,项目入市困难。尽管近两周新建期房市场供应有小幅回升,但供给缺口却依然存在。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5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次刷新纪录,下跌至60869套,而目前的消化速度日均约为230套房源。如果供应不能及时补足,库存有望跌破60000套。

“限价令”使得楼市供应受到一定影响,而已经实施近三年的限购政策又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部分购房需求,京城楼市在“两限”令下面临重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