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前海土地出让结果周五揭晓 官方称不搞房地产

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昊  2013-07-25 11:59

[摘要] 据悉,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土地出让结果将于26日揭晓,出让的两宗土地楼面底价均超过1万元。业内人士表示,在鲜有土地推出的深圳,这两宗土地可能成为“”。

据悉,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土地出让结果将于26日揭晓,出让的两宗土地楼面底价均超过1万元。业内人士表示,在鲜有土地推出的深圳,这两宗土地可能成为“”。

公开资料显示,前海此次出让的两宗土地编号分别为T201-0077和T201-0075。

前者位于桂湾二单元03街坊,土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04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35亿元,履约保证金7亿元。

后者位于桂湾二单元04街坊,土地面积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02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47亿元,履约保证金9.4亿元。

深圳是土地资源有限的一线城市之一,这两宗土地势必招致开发商的热捧。前海管理局为了抑制地价水平,采取一次竞价方式,封闭报价,现场开标,价高者得,没有拍卖环节。

前海管理局还对竞买者设立了门槛,两宗土地的竞买者应具有城市综合体开发经验,2012年会计年度的资产总额和主营业务收入均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竞买者还需要承担其他义务。

例如,需分别向政府无偿移交5.16万平方米和8.86万平方米的面积,需建设数条地下通道、连廊以及区域内的市政道路。两宗土地10年内不得转让。

某深圳地产人士表示,由于前海土地较稀缺,已有多家大型房企明确表示竞买意向,终成交溢价率可能突破100%。但多家深圳地产机构预计溢价率将有限。

美联物业研究表示,两宗土地的底价均较高,终成交溢价率将在10%-20%之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