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产品逆市"井喷"业内称房价上涨趋势仍存在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7-16 12:01

[摘要] 国五条加码、物业税来袭、提高预售门槛等政策轮番轰炸,并没有遏制住京城楼市的火热。但与此同时,北京的豪宅市场成交依然迎来了“井喷”。

国五条加码、物业税来袭、提高预售门槛等政策轮番轰炸,并没有遏制住京城楼市的火热。但与此同时,北京的豪宅市场成交依然迎来了“井喷”。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统计数据显示,7月8日到14日,主要的5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套数合计为48476套,环比上周的5.49万套有所下调。累计1-14日,7月总成交为10.34万套,相比6月同期的10.4万套微降。

在市场整体成交来看,自从3月份突破30万套后,4-6月整体市场因为需求得到较大的透支,涨幅开始放缓。加上楼市夏季,气温因素也阻碍了成交的上扬。

纵观上半年楼市,今年的楼市变化大,1-3月基本延续了去年年底成交活跃的走势。本该属于春节淡季的2月,却因为后市的乐观预期,也同样表现不俗。真正的爆发点则出现在3月初,“新国五条”政策的出台间接刺激了新房市场的成交。这一期间的成交量达到了上半年的点,2013年的购房需求被提前得到透支。4月成交量则因此出现了回落,加上政府对市场的持续调控和,这一成交在平稳状态中已有疲软的端倪。

同时,上周的二手房市场行情也同样出现了小幅下探。根据中原地产研究监测的数据,6大城市的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其中前期表现较好的北京也出现了环比21%的下降。

当然,楼市的逐趋乏力,依然难以改变房价的匍匐前行。每个月18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成交价格指数仍然表明,房价的环比涨幅虽有缩窄,但上涨的趋势依然难以改变。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房价依然在惯性中保持了上涨的态势。“国五条”细则各地的执行力度过小,淡化了之前市场对政策的担忧。在地方细则并无新意的前提下,此轮调控要取得预期效果显然并不容易。

据张大伟表示,各地调控政策执行的情况,也会影响市场的实际表现。由于各地楼市发展程度不同、价格水平不一、各地政府在政策执行力度上存在差异,因此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呈现了不同的表现。“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限价政策执行越来越严格,但逐渐出现了部分项目用装修等额外形式而形成的。所以在限价政策的名义上,价格的数值上涨虽有所遏制,但事实上房价涨幅放缓的背后,依然是较高的房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