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一哄而上 推涨商业地产领域"新浪潮"

东方早报  2013-07-11 14:40

[摘要] 在住宅市场持续调控的背景之下,处于调控空白区的商业地产正持续增加供应量。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商业地产连续2年内增幅都在30%以上,虽2012年略有放缓,但增长依然达到25%。“商业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严重的泡沫化。”

在住宅市场持续调控的背景之下,处于调控空白区的商业地产正持续增加供应量。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商业地产连续2年内增幅都在30%以上,虽2012年略有放缓,但增长依然达到25%。“商业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严重的泡沫化。”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认为,2011年前后,开发商因为住宅受到严厉调控而“不得不”进入商业地产领域,但一哄而上的开发建设,也导致商业地产市场出现了库存高、招商经营难、低的现象,前景堪忧。

土地

5月29日,北京福润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6亿元拿得长宁区新华路街道71街坊1/2丘J1A-04、162丘J1B-01地块,成为上海当时新总价。 早报记者 炬亮 图

今年上半年,商业地块受热捧表现得尤为突出。两个月之内,上海商业地块多次刷新上海总价纪录。

4月25日,中国联合体以31.9亿元拿下虹桥路地块,刷新上海长宁区楼面地价纪录。

5月9日,台资企业Maxbase Holdings Limited以12.12亿元夺世博一商办地块,单价创年内新高。

5月29日,北京福润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6亿元价格竞得新华路街道71街坊1/2丘J1A-04、16/2丘J1B-01地块,刷新沪上今年的总价纪录。

6月27日,借壳盛高置地的上海绿地集团联合福建泰坤贸易以47.21亿元夺得青浦区徐泾镇会展3号商办地块,上海土地总价纪录再度被刷新。

近期,高和资本以7.9亿元收购位于上海静安区核心位置写字楼中华企业大厦,这是人民币基金在上海对商办物业的并购案。

众多品牌开发商之所以抢滩进入上海高价追捧商业地块,是看重上海商办物业的增长空间。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公开表示:“相比于北京核心区域写字楼的租金和售价,上海同样区域和地段的物业要很多。”高纬环球2013年季度的数据,北京写字楼平均租金已高达500元/月/平方米,而上海写字楼平均租金仅为400元/月/平方米,租金竟然相差100元之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