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豪宅销售遇冷 高档住宅租赁需求上升

深圳报业集团  2013-07-11 07:35

[摘要] 记者昨日从仲量联行了解到,二季度广州豪宅销量同比下滑约五成,买家进入观望,豪宅价格增速放缓。

记者昨日从仲量联行了解到,二季度广州豪宅销量同比下滑约五成,买家进入观望,豪宅价格增速放缓。

据仲量联行统计,二季度广州一手豪宅销售量较预期少,市场销售约350套,仅为一季度(800套)的少一半。仲量联行分析认为,在预售许可证核发的难度增加以及网签审批时间延长的双重影响下,造成二季度广州豪宅销售遇冷。

 

二手豪宅成交量较一季度也有所回落。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经理曾丽认为:“受一手豪宅市场成交量下降影响,核心如珠江新城和天河北的部分豪宅提价幅度有所放缓。而二手市场的租金增长和销售量下降,使部分卖家将出售中的物业转为出租,二手市场上可出售的住宅物业因而减少。而在经历了一季度的购房潮后,二季度更多买家选择观望,成交量放缓使业主提价幅度有所下降。”二季度广州市二手豪宅的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35500元/平方米,环比增速放缓至2.2%。

买卖市场低迷,租赁市场却趋旺。随着服务于非跨国企业的外籍从业人员数量有所增加,中小面积单位的租赁需求支持了租赁市场。此外,日益严厉的调控措施使部分潜在买家转投租赁市场,带动了全市高档住宅租赁需求的上升,支撑二季度租金环比1.3%微升至每月每平方米80元。

另一方面,根据仲量联行的监测,2013年新推的豪宅将比2012年有所增长,2012年处于供给的较低位,而今年新推的豪宅将集中在珠江新城、白云新城等新兴区域,区域基本仅剩少数尾货。同时,受自住需求支撑,下半年广州豪宅销量有望上升,2013年全年豪宅市场销售量将较2012年上升。此外,转投租赁市场进行观望的潜在买家将继续增加,支撑了豪宅租赁需求,预期租金持续小幅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