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多数龙头房企销售任务过半 拿地节奏略有放缓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陆剑伟  2013-07-08 07:34

[摘要] 进入7月份,各大房企今年的“中考”成绩纷纷出炉。深圳商报记者从世联地产、中指院等近日发布的上半年房企销售统计获悉,18家龙头房企中,过半数已经完成年度销售额目标的一半,4家房企半年销售额均突破600亿。

进入7月份,各大房企今年的“中考”成绩纷纷出炉。深圳商报记者从世联地产、中指院等近日发布的上半年房企销售统计获悉,18家龙头房企中,过半数已经完成年度销售额目标的一半,4家房企半年销售额均突破600亿。

万科4日公布的上半年销售业绩显示,今年前6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1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6.7亿元。与去年上半年相比,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9%,销售金额同比上涨34%。

另一巨头保利地产今年1~6月则实现签约面积562.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37%;实现签约金额636.44亿元,同比增长26.54%。

桂园(小区网论坛)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36.5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07万平方米,已完成其全年620亿销售目标54.27%。华夏幸福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额159.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2.35%。

世茂房地产则表示,截至6月30日公司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为325.3亿元,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为249.5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45%及28%,已完成全年550亿销售目标的59.15%。

此外,奥园地产宣布,截至6月30日,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37.41亿元,同比上涨62%。总合同销售面积约为46.6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7%。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从销售数据来看,万科继续领跑全行业。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万科、绿地、保利、中海四家房企的销售额均超过600亿元。其中万科的销售金额比第二的绿地多出183.7亿元。

世联地产的一份统计数据表明,上半年大部分品牌房企的业绩跑赢大市。6月份,雅居乐、中海、华润、碧桂园、恒大、绿城、富力、合景泰富、龙湖、保利置业、世茂、远洋、融创、首开、招商、金地、保利、万科18家企业合计销售额1077亿元,其中10家企业合同销售额环比5月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招商、富力、恒大的涨幅均超过50%。1~6月,多数品牌房企销售额已经超过今年目标的一半,其中碧桂园、世茂地产、融创、首开股份表现更佳,今年目标完成率已超过70%。

虽然取得靓丽销售业绩的品牌开发商存在强烈的补库存意愿,但拿地节奏略有放缓。世联地产跟踪的16家开发商拿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6家开发商拿地金额与销售金额的比值为0.36,处于比较合理的水平。而6月16家开发商共斥资323亿元用于购置土地,相对于5月份,拿地节奏有所放缓。

延伸阅读:

5月10天内诞生3 房企一线城市高价"抢地"

深圳等地价大涨楼价上扬 房企看好中长期楼市

152房企首季存货1.66万亿 6月或成楼市分水岭

深圳土地告急已无地可卖 房企远走他城抢""

深海关福利房规模堪比小房企 已分房源用于租售?

深圳房企库存走低 再过七个月就无新房可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