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广州卖地307亿 二手房交易20%税仍未开征

广州日报  作者:卢文洁  2013-07-04 09:29

[摘要] 昨日,广东省常委会调研组到市进行财经监督调研,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灵代表市政府介绍了广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一季度,广州市GDP增长12.9%,比年度计划高2.9个百分点,预测上半年可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各项主要指标也达到或超过年度预期目标。

国税局回应二手房交易20%个税仍未开征:

贷款利息及装修难提供“卡”住新政实行

昨日,广东省常委会调研组到市进行财经监督调研,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灵代表市政府介绍了广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一季度,广州市GDP增长12.9%,比年度计划高2.9个百分点,预测上半年可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各项主要指标也达到或超过年度预期目标。

周灵表示,上半年统计数据尚未完全出来,终数字仍要以统计部门发布的为准,预计会在7月中旬发布。

在调研中,调研组成员抛出的问题热点纷呈,从回应中记者获悉,今年1~6月份广州全市卖地收入307亿元,二手房交易火爆,不过二手房交易的20%个税仍未开征。市常委会副主任谢宝怀参加调研活动。

热点关注——

二手房20%个税未开征 正待具体办法

省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陈家记问,“国五条”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活跃,二手房交易的20%个税有无征收?

市国税局总会计师陈忠文回应,今年房地产税收增长还是比较快,“国五条”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地产中介不断挑动卖方赶快卖。“今年第二季度二手房交易市场火爆,我们收件都来不及,不收件大家就起哄。增城办事厅需要动用公安来维持秩序,不然来递件的人坚决不走。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奋战好多天才熬过‘风暴期’。”现在,二手房交易已稍微回落。

不过,陈忠文表示,目前广州二手房交易的20%个税还没有实行,仍按综合征收率1%来征收。他解释说,国五条20%的个税征收有配套规定,收税的同时要扣减贷款买房的利息以及装修费用,但二手房装修的很难提供,在实操中被“卡”住了。“目前我们正等待国家国税总局出台具体的实操办法,再按规定来开征20%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