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成买房生力军:青睐小户型 追求舒适便利

滨海时报  作者:于浩洋  2013-06-28 12:00

[摘要] 6、7月“毕业季”往往是房屋租赁的高峰期,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加入了买房大军。记者走访新区几家楼盘发现,“毕业就买房”的比例在逐年上升,为一些在售的小户型楼盘增加了人气。

据悉,6、7月“毕业季”往往是房屋租赁的高峰期,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加入了买房大军。记者走访新区几家楼盘发现,“毕业就买房”的比例在逐年上升,为一些在售的小户型楼盘增加了人气。

记者昨日在新区轻轨沿线的一楼盘内采访时看到,在一个的时间里,就有5位应届毕业生进入销售咨询。这些毕业生多由父母陪同看房,关注的房源也多集中在小户型及。

“无论是租是买,毕业后总要找个落脚的地方,在房价连年上涨的情况下,先买房肯定没坏处。”天津科技大学毕业生小刘向记者表示。

而在塘沽胡家园的一家楼盘销售内,在南开大学滨海学院读大四的小陈也开始为买房作打算。小陈告诉记者,他已经和开发区一家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前段时间本来做好和室友同租的准备,但现在父母突然改变主意要买房。

“现在房价相对不高,买个小户型,每月交贷款的钱和房租差不多,考虑到将来肯定在这边发展,有套房子更方便。”小陈说。

小户型受青睐

“近我们楼盘接待了不少客户,其中10%左右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这个比例相对往年来说要多一些。”塘沽一楼盘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虽然毕业生买房并不算是新鲜事,但从去年开始,毕业生看房比例和成交比例都有显著提高。

这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刘女士表示,毕业生购房主要还是以90㎡以下的小户型为主,而对于非毛坯房和高层房源青睐有加,“与以往80后、70后购房选择不同,90后毕业生购房更要求舒适和精致,其次对小区环境、周边配套设置要求较高。”她说。

那么,对于毕业生来说,买什么样的房子划算呢?顺驰不动产开发区店负责人表示,由于毕业生不需要太多的居住空间,可以考虑购买方便的两居室房源,这类房源以后出租、出售都较为方便,能够为毕业生适当减轻“养房”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