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狂燥的土地市场 何以压抑住房价上涨的势头

和讯房产  2013-06-06 11:46

[摘要] 5月29日,北京(楼盘)福润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6亿夺得上海长宁区新华路街道71街坊1/2丘J1A-04、16/2丘J1B-01地块(溢价57%,规划用途为文体用地、商办),楼板价29229元,沪年度总价据此被刷新。

上海(楼盘):年度总价诞生,土地市场强势升温。

5月29日,北京(楼盘)福润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6亿夺得上海长宁区新华路街道71街坊1/2丘J1A-04、16/2丘J1B-01地块(溢价57%,规划用途为文体用地、商办),楼板价29229元,沪年度总价据此被刷新。我们上一篇新闻稿曾提到,5月9日成交的浦东新区上海世博会地区A09B-02地块,以楼面地价40079元/㎡(溢价率48.3%,规划用途商办),创造了2010年4月以来单价记录。

实际上,自年初以来上海共成交土地90宗,成交面积354.3公顷,金额500.6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190%、116%和444%,成交总金额增幅几乎是总面积增幅的三倍——政府推地积极性和地价上涨幅度“相得益彰”。

5月月,各地诞生层出不穷

“新国五条”过后,土地市场的升温幅度显然比住宅市场高出不少,表现之一就是刚刚过去的5月各地诞生了不下十几宗(见下表)。

表一:5月诞生一览表

1


数据来源:美联物业研究

由上表可见,产生范围十分广泛,既包括一线城市,也包括二线城市;规划用途既包括住宅,又包括商业;既有单价,又有总价和溢价率,刚刚过去的5月俨然已经成了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