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调查称:90后毕业生成买房新军 大多青睐小两居

广厦时代   2013-06-06 10:37

[摘要] 时值6月,毕业季再次来袭,各大高校“90后”的毕业生除了要忙着在数百万就业大军中“突出重围”外,还逐渐把目光移向楼市,成为“买房新军”。即将要从“栖居”四年的寝室搬离,“我们住哪儿”无疑成了大学生所思考的问题。

据悉,选择在毕业一年后置业的大学生仅为15.5%近五成买房原因出于结婚需求多数需“啃老”。

时值6月,毕业季再次来袭,各大高校“90后”的毕业生除了要忙着在数百万就业大军中“突出重围”外,还逐渐把目光移向楼市,成为“买房新军”。

即将要从“栖居”四年的寝室搬离,“我们住哪儿”无疑成了大学生所思考的问题。

不少毕业生表示,虽然他们很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有个安稳的“家”,但是在京城置业,购房资格与经济实力成为障碍。

对于90后毕业生买房的话题,本期推出大学生毕业买房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的大学毕业生打算在毕业五年后再考虑置业问题,小户型、低总价、交通便利的房产依然是其关注的焦点,而令人感觉意外的是,约40%的毕业生已开始考虑回归二三线城市置业,而不是把目光锁定在京城楼市。

46.2%毕业生打算五年后买房置业主因结婚需求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毕业生置业仍存在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问题。虽然绝大多数毕业生都想能早点儿有个稳定的居所,但是选择在毕业一年后置业的大学生仅为15.5%,2-3年、3-5年后买房的比例也不是很高,分别为15.9%和22.4%,而选在毕业5年后置业的比例则高达46.2%。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毕业1年内买房及2-3年内买房占比大致相等,究其原因,对于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而言,3年之内还处于适应工作与社会、经济“原始积累”时期,短时期内生活状况不会发生太大改变,除非是其家庭经济条件较好,或是急需“落脚”的“毕婚族”,不然很少有大学生能够在毕业3年内买房。

加之北京限购政策从严,不少暂无购房资格的大学生需要在毕业工作、连续缴纳社保5年的基础上才能获得“购房券”,而此时通过5年的打拼,部分大学生的经济状况已逐步得到改善,因此大多数毕业生也只能选择“延迟”购房。

大学毕业生置业目的主要是什么?对此,在本次调查中,有47.5%的大学生选择“结婚需求”,有16.5%及13.7%的大学生分别选择“便利工作”及“躲避高租金”,选择“保值”、“不愿与父母同住”的比例各占13.1%与9.2%。

由此说明,在着急置业的大学生中多数是出于“婚房需要”,这类人群是市场刚需盘的主力客户。如果是男方家庭经济状况较好,房产则多由男方出资购买,如果是家庭经济状况一般,则由男女双方家庭共同出资置业。

另一方面,部分大学生认为与其每月交几千块钱的租金,不如把这笔钱用于还贷上,这种观点也促使其产生置业的想法。

延伸阅读:

用少的钱选合适的房 少壮派买房中生代换房

为逃税买房扎堆假离婚 新国五条未触根本

绿卡? :海外置业须谨慎避免被套牢

不买房不租房套现公积金违法? 律师支招谨防陷阱

中国式买房视频爆红 家庭背景决定购买力?

任志强:2013房价稳中有升 什么时候都可买房

深圳2013年中大“惠”战 置业优惠进行时

2013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断,3月国五条及细则的颁布,却使成交终未达预期;4月地方版调控措施相继出台,然而新政再一次被钻空子,效果差强人意;5月房产税试点扩容逼近,试点“第三地”呼之欲出。房产税扩容是增量房or存量房仍是迷局,种种信号是否会影响你的置业脚步?为此,搜房网发起网络调查,期待你的投票!

1.您认为2013年深圳房价走势如何?(单选,必答)
  稳中有升     小幅下跌    不确定    基本不动 
2.深圳试点房产税风声再起对您的购房计划有何影响?(单选,必答)
  落地前抓紧买房    落地后再买房    无影响 
3.您认为房产税扩容后的征税形式是怎样?(单选,必答)
  存量房    增量房    存量和增量共同征收 
4.您认为现在深圳的房价水平如何?(单选,必答)
  太高了,无法承受    偏高,能承受但压力大    合理,可以承受    偏低,其他同类城市房价更高 
5.您觉得目前深圳楼市的优惠力度让您满意吗?(单选,必答)
  不满意。房子不愁卖,开发商实质性优惠减少    一般。优惠楼盘变多,个人楼盘优惠力度很大    满意。优惠楼盘多,普通住宅产品优惠较大 
6.您买房属于以下哪种情况?(单选,必答)
  买房     已有住房,为选择更好的居住环境而再次购买    性买房    其他 
7.您计划何时购房?(单选,必答)
  一个月内    一个月至半年    半年至一年    暂时没有购房计划 
8.您买房的重要考虑因素是?(可选1-4项,必答)
  地段    价格    房屋品质    周边配套    户型    物业管理    开发商 
9.您的买房区域是?(单选,必答)
  罗湖区    福田区     南山区    盐田区    宝安区    龙岗区    新区 (包括龙华、光明、坪山、大鹏)    深圳周边(包括东莞、惠州等区域) 
10.您计划购买的房源面积是?(单选,必答)
  70㎡—89㎡     90㎡-120㎡     121㎡-144㎡以上    其他 
11.您的置业理想总价是多少?(单选,必答)
  71-100万     101-190万     191-250万    251-310万    311-40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