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1万纳税人已减税17亿 深"营改增"减税面扩大

深圳商报  作者:万红金   2013-06-04 07:47

[摘要] 深圳市于2012年11月1日实施“营改增”试点工作。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国税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11万试点纳税人共减少税负16.95亿元。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国税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11万试点纳税人共减少税负16.95亿元。

深圳市于2012年11月1日实施“营改增”试点工作。“营改增”后,试点纳税人购进设备和采购原材料所支付的进项可以抵扣,税负普遍减轻;非试点纳税人购买应税服务的进项支出可进行抵扣,消除了产业化分工过程中的隐形税负,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受益“营改增”改革红利明显。

 

试点纳税人减税面扩大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5月,深圳市“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申报缴纳税31.75亿元,与按原营业税方法计算的营业税税额相比,减少税负16.95亿元,减税幅度34.8%。

据统计,随着试点工作的不断推进,试点纳税人抵扣逐步充分,试点纳税人减税面稳步扩大。2013年5月申报期减税面达到98.6%,试点减税效果明显,且渐行渐好。

2012年12月至2013年4月,试点纳税人税负减少企业户数占全部试点企业的比例分别为97.1%、97.6%、97.8%、98.1%和98.3%。

受益于“营改增”政策对试点行业的利好影响,深圳市交通运输和现代服务行业快速发展,纳税人主动适应税制变化,积极参与到试点中来。截至2013年5月申报期,全市开业状态“营改增”试点纳税人11.38万户,占深圳市国税局总体纳税人户数比例19.6%,环比上期提高1.4个百分点。

试点企业意愿增强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5月,深圳市受益于“营改增”试点享受到固定资产进项抵扣的试点纳税人共有3680户,设备额较大的行业抵扣固定资产税额分别为:研发和技术服务业4.84亿元、交通运输业1.59亿元、信息技术服务8285万元和鉴证咨询服务8207万元,上述行业固定资产抵扣额占全部试点纳税人的88.9%。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营改增”企业借改革的契机增加了,投入生产的积极性增强,促进了现代服务业的规模扩大和产业集聚,为企业增强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打下了基础。“营改增”试点对深圳现代服务业发展形成有力支持,促进了现代服务业的规模扩大和产业集聚,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水平也随之提高,推动了产业结构优化。

延伸阅读:

房价10年涨10倍逼出房产税 深圳成扩容征收重点

叶檀:房产税不妨严厉一点 温柔版起不到效果

深圳房产税何时落地? 近6成受访者继续观望楼市

房产税试点将扩围 称"一税治百病"不现实

为逃税买房扎堆假离婚 新国五条未触根本

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外地家庭补缴纳税社保不予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