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落地50天 开发商分化加剧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杰 王杰 查道坤  2013-05-21 08:28

[摘要] 从3月底到现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地方版“国五条”实施细则已经落地50天,但不同区域市场“国五条”的实施效果迥异。

从3月底到现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地方版“国五条”实施细则已经落地50天,但不同区域市场“国五条”的实施效果迥异。

 

在厦门,房屋销售依旧是量价齐升,开发商急切地在土地市场高价买地补血;在杭州,成交量开始下跌,也有楼盘开始销售。在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虽然刚需楼盘成交依然活跃,但是中和改善性住宅市场的营销却是如履薄冰,开发商小幅上调售价,都有可能让成交出现“滑铁卢”。

市场的成交热度差异,令本来就已经差异明显的房地产行业阵营,面临进一步的洗牌。本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的几个楼盘,试图展示各地“国五条”细则下开发商两极分化的不同表现。

杭州楼市“退烧”中国铁建一楼盘率先

每经记者徐杰 发自杭州

“国五条”出台前后,在签约量方面,杭州楼市呈现出明显反差的市场现象。

杭州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增幅回落明显。今年1~4月,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357.38万平方米,增幅较1~3月回落9.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10.05万平方米,增幅较1~3月回落13.6个百分点。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铁建旗下的杭州国际城率先大幅,成为杭州市场上率先的楼盘之一。

延伸阅读:

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 二手房市场经历倒春寒

住建部摸底国五条地方细则 深圳分食9%房价上涨空间

地方版"国五条"令人担忧 或成房价上涨护身符

国五条地方细则:一手房继续涨二手买家变理智

一句话细则缺实效 警惕地方政府打折楼市调控

地方债超20万亿 若楼市崩盘泡沫破裂将爆发债务危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