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稻葵:决策层年底前将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调整

财经  2013-05-14 11:43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前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5月13日在里昂证券2013年中国论坛上表示,决策层会在年底前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并在金融领域推出微改革措施。

中国人民银行前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5月13日在里昂证券2013年中国论坛上表示,决策层会在年底前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并在金融领域推出微改革措施。

李稻葵在论坛上表示,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状况比官方公布统计数据显示的还要严峻。

他称,当前决策层政策出发点主要基于两点,一是调整市场对经济下滑的预期,确保经济不会更大幅度的放缓;二是通过出台一些微型的改革措施,再次刺激起大众对改革的热情,使者和企业主等对未来保持信心。

在调整经济预期方面,李稻葵表示,决策层可能在今年年底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作出调整。

他表示,决策层称将采取更合理、更谨慎的调控政策,以防止房地产价格迅速下滑,泡沫破灭。

他认为,目前与其说房地产是一个经济问题,不如说是社会问题。房地产的过快降温可能会引发更大的经济问题,因此调控房地产要采取治病救人的方式,不能下猛药。

他还透露,决策层可能会增加财政支出,选择5至7个城市作为城镇化的展示窗口,增加的不是投向生产项目,而是加大对市政、公共设施方面的投入,例如加大对地震灾害地区的公共设施建设。

李稻葵表示, 新领导层是改革的真正拥护者,今年可能在公共财政体系、城镇化和金融领域出台一些改革措施。

在财政政策方面,他预计房产税可能在年底前推出,以增加地方政府独立的财政收入来源。

金融改革领域,他表示,央行将扩大利率和汇率浮动空间,并可能允许中国家庭将人民币兑换成其他货币,对外进行。

他强调,开放中国家庭对外可以解决一些中国金融体系的长期问题,有助于缓解人民币压力,M2过高的压力也有机会缓解。

【相关阅读】房价上涨回归 楼市调控20%个税政策"悬空"

(来源:深圳商报)建立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相关调研正有序进行,这是本届政府楼市调控的关键一招

今年前4月长沙新房成交同比增九成。图为长沙市区一处商品房施工现场。 新华社资料图片

“国五条”地方细则今年3月出台以来,除北京市以外,有关“二手房交易个税按个人所得的20%征收”政策,在许多地方并没有明确实施时间,因而一直处于“悬空”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房地产的调控难度很大,一方面不能放松现行的政策导向;另一方面,不解决股市等资本市场长期不景气的问题,不解决地方政府长期依赖土地财政的问题,恐怕难以厘清资本追逐利润所带来的楼市异化问题。

延伸阅读:

"国五条"后调控时代 楼市调控进入效果观察期

龙华占发展先机 清湖将成深楼市下一个"十年"?

五月开局折射三大楼市信号 推盘潮与成交潮或同临

深圳五一楼市惨淡收尾 超6成刚需族不看好五月楼市

一线城市人口容纳能力已达极限 楼市供需矛盾凸显

开发商 称楼市限涨令或推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