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品住宅待售面积下降6万方 库存3年来降

和讯网  2013-05-14 08:3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末,全国商品房住宅待售面积减少6万平方米,这是2011年住宅库存持续增长以来出现下跌。

据悉,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末,商品房住宅待售面积减少6万平方米,这是2011年住宅库存持续增长以来出现下跌。

一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的住宅库存去年已率先下跌了,未来住宅库存还会继续减少,这不利于抑制房价

另外,由于指标滞后于销售指标,预计二、三季度指标将继续上行。

 

【相关新闻】

深商品房预售一套一备案 违规每套罚10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从5月1日开始,深圳市商品房在预售前均需前往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价格备案,实行一套一备案。据悉,如果有违规房地产开发商,将面临每套10万元罚款,而罚款额度上不封顶。
 

据悉,“新国五条”落地后,深圳住宅成交量减六成。

《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办法》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商品房预售之前,向房地产开发项目所在地的深圳市市场局辖区分局办理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

备案内容包括: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申报日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名称、楼盘名称、房地产预售许可证号码、坐落位置,以及每一套商品房的房号、建筑面积、建筑面积单价、套内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单价、总售价、备注等。

《办法》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经备案的销售价格,明码标价销售商品房。

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规定办理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或者价格调整幅度超出近一次备案价格上下15%未办理备案变更的,由深圳市市场局依据《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责令改正,并对每一套未备案的商品房处10万元罚款。

如发现2套房未按规定实行价格备案,则处20万元罚款,发现更多未实行价格备案的,处罚依此类推上不封顶。

延伸阅读:

深圳将施行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办法 抑制房价

深圳商品房供应量较大 中长期房价依旧看涨?

市住建委:重点控制商品房新盘报价偏高禁上市

售价不到商品房一半 深圳统建楼扎堆公开叫卖

宿舍楼要变商品房? 整栋楼售出即可获利上亿元

深圳商品房市场供需两旺 5月6250套新房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