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153期:地价涨了房价怎么降?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祝佩  2013-05-14 00:00

[摘要] 土地交易异常活跃的背后,意味着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预期仍然乐观。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看到频频被刷新的地价,心里就像一面小鼓“咚咚”敲不停,他们担心的是:地价涨了房价还会淡定吗?

 

地价涨了房价怎么降?

越是调控加码的地区,房价的涨幅越明显。对于此论断,北京就是的例证。数据显示,北京4月份的新房价格继3月份之后,再次领涨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两个月超过10%。而这种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利润空间,将更加刺激房企加速拿地。

目前开发企业有一个共识,也就是市场在回稳,或者是市场处于一个相对低点但是基本回稳的情况下,是一个拿地好时机,我们也看到住宅市场,是一线和二线市场,很多大企业在这样一个时间点上进入土地市场。

虽然溢价率这一指标,作为评判房地产市场热度的标准并不科学,但高溢价地块的产生大多因为竞拍企业的争相抬价,这也反映出企业拿地心切的态度。而在四月份各大地产企业业绩环比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依然高调拿地,表明不少企业对后市抱有较大信心。

而在业内人士眼中,房价短期内上涨的条件也不成熟。  

从目前情况来看,还不具备房价上升,成交量迅速放大的条件,主要原因是性需求得到很好遏制,主要进入到住宅市场的还是自用型刚性需求。  

需要提醒的是,企业高价拿地风险不小,土地市场过热很可能招致国家层面的重视,随时加码的调控政策会对企业控制成本、提升利润产生影响。从这一点上来说,也给眼下热情高涨的房地产企业敲响了警钟。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传微调信号 刚开始还是将结束?

今日话题:油价进入"8"时代 会否挤压房价闹人心

今日话题1期:限价一周年 深圳房价跌了5696元/平

今日话题:8万亿重磅"炸弹"扔出 房价又要狂奔?

今日话题142期:深圳国五条猜想 房价月底爆发?

今日话题148期:因为不行贿所以拿不到好的地

今日话题:地震引发的难题 震后房贷要不要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