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153期:地价涨了房价怎么降?

房天下-今日话题  作者:祝佩  2013-05-14 00:00

[摘要] 土地交易异常活跃的背后,意味着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预期仍然乐观。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看到频频被刷新的地价,心里就像一面小鼓“咚咚”敲不停,他们担心的是:地价涨了房价还会淡定吗?

编者按:土地市场正在回暖。5月第二周,土地交易的热情就已经激发出来。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身先士卒,率先推地点燃开发商拿地热情。北上广5月土地竞拍现场,开发商上演抢战,几百次举牌屡见不鲜,纪录更被频频刷新。

土地交易异常活跃的背后,意味着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预期仍然乐观。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看到频频被刷新的地价,心里就像一面小鼓“咚咚”敲不停,他们担心的是:地价涨了房价还会淡定吗?

1

53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今日话题153期:地价涨了房价怎么降?”

>>>更多今日话题

土地供给放量供地潮仍将持续

今年5月1日-5日,31个城市共计推出土地392宗,共计面积约2005万平方米。土地市场的变化滞后于楼市,预计土地市场的供地潮仍将持续几个月。

从宏观统计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十分火热。上海土地市场表现尤为抢眼,土地交易55宗,土地出让金143亿元,创下了2013年以来新高。与上海相比,北京4月份的土地市场略显清淡,但前4个月北京土地出让金接近550亿元,同比涨幅超过300%。业内人士指出,房价僵持的时候在不少企业看来是拿地的好时机。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 2013年的土地交易量预计不会比2012年少。一方面,加大土地供应是调控政策的要求,也是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保障。受此影响,今年5~6月各地还将迎来一轮土地供应高峰。另一方面,绝大多数房企对中长期楼市普遍看好,拿地积极性较高,因而土地交易价格仍将居高不下。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传微调信号 刚开始还是将结束?

今日话题:油价进入"8"时代 会否挤压房价闹人心

今日话题1期:限价一周年 深圳房价跌了5696元/平

今日话题:8万亿重磅"炸弹"扔出 房价又要狂奔?

今日话题142期:深圳国五条猜想 房价月底爆发?

今日话题148期:因为不行贿所以拿不到好的地

今日话题:地震引发的难题 震后房贷要不要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