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楼市真的不如去美国买房?

扬子晚报   2013-05-11 18:02

[摘要] 近日,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与中国建投研究院联合推出的《蓝皮书》称,预计今年中国房价总体将趋于稳定,并称中国楼市不如去美国买房地产。

近日,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与中国建投研究院联合推出的《蓝皮书》称,预计今年中国房价总体将趋于稳定,并称中国楼市不如去美国买房地产。

美国经济连同房地产价格的持续走高,以及国内楼市购房的诸多限制,现在确实使得少中国人萌生了美国楼市的想法。统计显示,2011年3月到2012年3月期间,外国人共投入825亿美元在美购置房产,其中中国人花费90亿美元,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产第二大海外买家。

中国楼市真的不如去美国买房吗?

观点①

在中国一线城市买房更靠谱

一定要比较增长空间的话,中国某些一线城市房产项目的增长空间会高过美国,理由是中国未来10年还会有比较大的经济增长。

从去年开始,美国楼市确实在触底后开始往上走,但并不能说美国楼市的涨幅一定会超过中国。中国楼市还是去美国买房都要根据自身情况做个性化判断,每种选择都有一定的风险,没有办法做一刀切的定论。

先说中国楼市。从长期看,发展还是涨幅肯定是趋缓的。短期看同样如此,涨幅现在已经有了回落的趋势,今年开始也已经出现了一些震荡和调整。但同样不好说现在还是不是购房的好时机,买还是没什么大问题,起码至今依然看不到实质性的下跌。

美国楼市则比较特殊,实际上很多中国人到美国买房子并不是单纯为了,有些是有移民意向,也有些是为在那边读书的儿女买房。不论美国经济还是楼市确实都在复苏之中,这些都在经济数据中有所体现。当然有些人会担心对美国的房产政策不了解,产生一些上的失误。但这个应该是小问题,既然决定去那边买房子了,那么就用些工夫好好了解下。

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国人和中国人对于房产的概念有所不同,美国各州的经济状况也各自有区别,这些都是其中的不确定性因素。

一定要比较增长空间的话,中国某些一线城市房产项目的增长空间还是会高过美国。

理由是中国未来10年依然还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虽然经济增长速度有一定的回落,在范围内依然还保持着相对较高的水平。经济增长率之外,城镇化进程以及人口红利。举个例子,中国25-49岁的年龄段,一直到2030年前还会一直保持在高位。同时,中国的人均住房依然没有饱和。

这些因素决定了中国房地产的未来之路,城镇化进程则会进一步提升一线大城市的发展水平。相比赴美购房,在中国的一线大城市购房可能更靠谱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