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存量时代"到来 深商业模式在周边城市蔓延

深圳新闻网  2013-04-28 13:49

[摘要] 深圳等一线城市新供应土地越来越少,商业配套几近饱和,一线城市已进入以存量房交易为主“存量时代”。

过去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城市化的推动下快速发展,但随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新供应土地越来越少,商业配套几近饱和,一线城市已进入以存量房交易为主“存量时代”。而一线城市周边的二、三线城市却迎来商业地产全面升级的时机。据了解,在深圳周边城市的大型商业运营团队基本来自深圳,并有部份大型商业综合体明确提出要以深圳万象城为发展目标,方聘请的高层运营团队,超过8成来自深圳业界。

深圳商业模式在周边城市蔓延

以河源为例,在河源有一占地面积达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总愈35亿元的大型商业项目。记者在该商业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不但整体外观与深圳万象城多有相近之处,内部布局设购物、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美食、文化、展览、金融商务和住宅八大功能,也与深圳的商业形神相似。究其原因,是其背后有个来自深圳的运作团队。据悉,其运营管理公司负责人系原深圳益田假日广场(小区网论坛)招商部负责人,公司核心团队,包括招商部和企划部等核心部门负责人皆来自深圳,包括原茂业百货、金光华、华润万家等百货和超市的骨干精英。“发展商的目标是使河源拥有像深圳万象城一样的购物,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所以高层团队来自深圳并不难理解。”目前华润万家、中影国际、简爱家居已签约进驻,来自各地的近千家商家也到场洽谈,大部分是品牌商,但未来内地城市的商业全面升级将成为一种趋势。

商业地产发展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随着住宅限购令在范围的普及,其已对性需求产生了明显的挤出效应。部分资金已陆续抽离住宅市场,流入商业地产,致使短期内非住宅产品销售量出现明显增长,2012年写字楼销售同比增加13%。与此同时,在2011年3月限购令严格执行后,四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中的写字楼占比已从15%上升至20%。预计在限购令退出之前,商业地产的政策利好因素仍将存在。未来,商业的集中是必然趋势,无论是一线还是二线、三线城市,集中式的商业必然是主流。 根据仲量联行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到2020年,一线城市在中国商业地产总量中的比重将仅占10%,这预示着今后10年里二、三线城市蕴含着巨大商机。省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韶指出,由于一线城市商业地产供应量日益增加,而随着二、三线城市消费水平的提高,这些城市将成为商业地产的“蓝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