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5年 房东视房子为""宁租不售!

深圳商报  作者:叶祝颐  2013-04-23 07:55

[摘要] 央视日前披露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单套房平均租金价格已经攀升至3660元,较2008年上涨82%,5年时间涨幅近乎一倍。在房租的同时,北京租房市场却呈现出种种怪象:租房人话语权不强;房东质问现在还有啥不涨;房屋租售比不降反升,很多房东宁租不售,视房子为“”。

央视日前披露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单套房平均租金价格已经攀升至3660元,较2008年上涨82%,5年时间涨幅近乎一倍。

在房租的同时,北京租房市场却呈现出种种怪象:租房人话语权不强;房东质问现在还有啥不涨;房屋租售比不降反升,很多房东宁租不售,视房子为“”。

房租涨幅惊人,房东视房子为“”,租不起房的人要么“越搬越远,越搬越贵,要么无奈离开北京”,读罢这样的新闻让人心酸。

在我看来,房租飞涨导致外来工无处容身,实际上是一张民生试纸。虽说房东理直气壮质问“现在还有啥不涨”,但是5年时间房租几乎,远超GDP、CPI与工资涨幅,显然不正常。政府如何化解外来工的租房难题,让他们获得基本的居住尊严,值得思考。

当然,规范对租房市场管理,遏制房东随意抬高房租,是一条思路。但是,在住房限购令面前,越来越多人选择租房,出租屋供不应求,政府过多干预住房租赁市场,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政府认真执行公租房政策,多建一些公租房、廉租房,低价出租给外来工值得考虑。如此既能解决租房者的困难,又能迫降涨幅惊人的房租。

由于原有住房保障体系的制度限制,买不起房的城市夹心层被排除在住房保障体系之外,外来务工人员与城市保障房源绝缘,租房成为他们不能承受之重。住建部发布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规定,本地及外来人员均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这是对既有住房保障制度的补充与完善。也是公租房政策的亮点。如果地方政府不折不扣建好公租房,有利于增加租房市场供应,平抑房租,群租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延伸阅读:

两会代表建议推进公租房建设 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公租房会一统保障房吗? 是否能顶得住资金压力

租房市场反常火爆 价格上涨或形成恶性循环

保障性住房管理 公租房无故空置3个月将被收回

IT人才争夺 房价过高深企感叹选才容易留才难

南山第二季度廉租房申请开始受理 方式为货币配租

深圳房屋需求猛增租房难!部分房租涨20%

2013深圳八大民生事件 5亿资金落实人才租房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