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继续"高烧" 房价走势检验调控政策"成色"

新华网  作者:孔祥鑫 岳瑞芳   2013-04-20 09:33

[摘要] “急于入市、争抢过户、量价齐升……”3月的中国楼市上演了一幕幕抢搭政策“末班车”的火爆场面,成交“红火”必然带来了价格上涨。指出,房价的走势将决定“国五条”细则的执行力度,也将检验各地调控政策的“成色”。

“急于入市、争抢过户、量价齐升……”3月的中国楼市上演了一幕幕抢搭政策“末班车”的火爆场面,成交“红火”必然带来了价格上涨。指出,房价的走势将决定“国五条”细则的执行力度,也将检验各地调控政策的“成色”。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6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6个城市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持续“高烧”的3月,被业内称为“楼市近年来‘动荡’的一个月”。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继续领涨。3月,70个城市的平均新建商品住宅指数和二手房住宅指数,环比均连续第10个月上涨。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的是上海,为3.2%;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的是北京,为3.1%。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指出,2013年以来,主要城市房价上涨压力都已经接近或超过2011年那一轮调控前水平。同时,城市数量持续增加并接近全线增长的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催生了新一轮楼市调控。

针对3月初出台的“国五条”调控细则,不少业主及购房者担心房价受“交易所得20%缴个税”等政策影响而急于达成交易,也有部分购房者唯恐限购升级失去购房资格而急于出手。

“‘国五条’地方执行细则于3月底先后落地,对3月份市场的影响不大。反而是一些主要城市的购房者对3月初出台的‘国五条’细则盲目恐慌导致了成交量大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以北京为例,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3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套数已经达到了43780套,超过2009年12月份的创造历史纪录的39264套;而新建住宅签约19398套,仅低于2009年12月的点的20516套。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十年不降温 调查称房价61%被政府拿走

夫妻为房三十年两次离婚 称每天过得步步惊心

房价上涨不可回避 深圳一手楼或将迎新一轮调控

楼市调控风暴将升级 料广深买家不会涌入东莞

房产税"约束效果"显现 深圳或加入房产税试点?

房地产宏观调控持续 有钱人离开楼市不再?

楼市调控应解决结构性缺房 现库存房够1.2亿人住

新政后深圳楼市现首波开盘潮 调控政策全面溃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