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国五条细则"夜袭"楼市 严格执行20%税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19 09:00

[摘要] 4月18日晚间约18时30分,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产权市场处发布《西安出台细则严格落实国五条细则》,进一步细化国务院发布的“国五条”。西安市政府夜袭西安楼市,其发布的国五条细则与深圳版的国五条细则又有何不同呢?

编者按:4月18日晚间约18时30分,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产权市场处发布《西安出台细则严格落实国五条细则》,进一步细化国务院发布的“国五条”。西安市政府夜袭西安楼市,其发布的国五条细则与深圳版国五条细则又有何不同呢?以下为西安版国五条细则原文。

>>>深圳国五条细则全文

西安国五条细则全文如下:

自2011年以来,西安市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有效抑制了投机性购房需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以自住和改善性刚性购房需求为主。

今年以来,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继续延续了稳定发展的态势,市场供应充足,供需基本平衡,价格保持稳定,整体呈现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2月26日,国务院厅下发了《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西安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落实措施,于3月31日向社会公布了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住房用地供应计划。

为稳定住房价格及市场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年度房价控制目标,4月8日,市政府厅下发了《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市政办发{2013}58号),从切实落实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坚决抑制投机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房地产市场五个方面提出了十三条措施和要求,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不动摇,进一步稳定住房价格和市场预期,积极巩固多年来取得的调控成果,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按《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市政办发号)的规定,我市采取的主要房地产调控措施有:

一、依据市情制定和公布了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了落实房地产调控措施和稳定房价责任的问责机制;

二、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强和完善购房人资格审查工作,严肃查处限购措施执行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进一步落实好首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严格执行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停止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发放;

四、严格执行差别化税收政策,对个人转让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按照核定征收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税务部门要积极研究房屋原值核实办法;

五、公布并认真落实住房用地计划,加快普通住房供应;

六、加快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认真落实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七、加强商品房预售价格引导,对报价明显高于项目前期成交价格和周边在售项目的商品房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

八、严肃查处、囤积房源、哄抬房价、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综合:西安版新国五条细则落地 房价涨幅必须低于收入增幅

九、大力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全市商品房销售和房屋登记管理联网;

十、加强房地产舆情监测和管理,合理引导市场预期。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延伸阅读:

细则落地新房价格仍在涨 4月楼市一手房唱主角

深圳4月二手房市场骤然降温 办理过户者少二成

深圳"国五条"细则出台近半月 新房市场"小跑"

叶檀:楼市早该崩溃 政府可能不会限制房价上升

贷款差别化政策执行 个人公积金提取人满为患

买家付定金等过户等来百万税费 卖家却要毁约

二手房抢购后遗症显现 380万竟买了个"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