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抢购后遗症显现 380万竟买了个"期房"

深圳商报   2013-04-18 08:45

[摘要] “国五条”正式落地前,许多二手房交易者急买急卖。由此导致的交易纠纷等“后遗症”也陆续显现。市民张先生近就遇到一档子烦心事——自己买的二手房居然还在租赁期中。

“国五条”正式落地前,许多二手房交易者急买急卖。由此导致的交易纠纷等“后遗症”也陆续显现。市民张先生近就遇到一档子烦心事——自己买的二手房居然还在租赁期中。

张先生打算今年10月结婚。3月底,他看上了北京市双井的双花园南里一套95平方米的两居室。“看房时里面还有租户,中介说他们的租期快到了,不妨碍我们入住。”张先生看房当天就签订了购房合同,房屋总价380万元。由于原房主2012年就已出国,因此张先生看房、签合同都是由原房主的家人代理的。

4月初,买卖手续全部办齐。拿到了房产三证后,张先生这才发现租户搬走了,却冒出原房主的一份租期为6年的出租合同。原来,原房主2012年出国前将该套房租给了徐某,租期为6年,10万元租金一次付清。徐某在没有告知原房主的情况下,又以每月3500元的价格将房转租出去。而这些情况,原房主家人、中介在看房时都不清楚。

“我买的是二手房,可房子居然还在出租,这不成‘期房’了吗?”张先生无法接受。他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张先生要等租赁期满后,才能获得房子的实际使用权。

“近一个多月来,二手房交易纠纷要比平时多一倍以上。”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左健婷律师说,张先生遇到的纠纷,三方都有责任。我国法律认可“买卖不破租赁”,即房屋买卖合同不能对抗在先成立的租赁合同。这一点容易被忽视,引起纠纷。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延伸阅读:

上周深圳新房成交量价齐升 盖过二手房风头

深圳二手房交易黑幕曝光! 过户又被追缴18万税

4月16个项目入市 二手房进入观望催旺一手市场

楼市现黑幕!深圳二手房已过户又被追缴18万税

二手房又可以讲价!业主愿买家却“等等”

二手房办文时限恢复正常 经3次调整成交量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