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版"国五条"细则落地后"抢过户"风潮渐退

深圳特区报  2013-04-04 07:51

[摘要] 随着深圳版“国五条”细则于上月31日出台落地,持续一个月几近的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记者昨赴市房地产权登记采访获悉,前来办理过户的人数较上月一周减少约六成,二手房成交量也从四月开始急降。与此相反的是,全市一手房成交量开始回升。

随着深圳版“国五条”细则于上月31日出台落地,持续一个月几近的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记者昨赴市房地产权登记采访获悉,前来办理过户的人数较上月一周减少约六成,二手房成交量也从四月开始急降。与此相反的是,全市一手房成交量开始回升。

来自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1日、2日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分别是146套和209套。而3月份的一周(3月25日至31日),全市二手住宅单周成交量达到了罕见的6626套,日均近1000套。

与二手房市场相比,一手房成交开始活跃,数据显示,4月1日和2日,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分别是295套和281套,这也是一个多月来,一手房日成交量超过二手房。

市房地产研究主任锋认为,受地方细则要在4月1日前出台的影响,市场普遍担心20%个税新政会执行,于是3月份的一周各地都普遍上演“抢过户”风潮,深圳也不例外。然而,随着地方细则的陆续亮相,“抢过户”潮逐渐退去,二手房与一手房呈现此消彼长的现象。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关于存量房个税征收,目前仍按原来的标准,至于是否有变化,她表示“不太清楚”,现在没有接到上级通知。

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郭艳雨认为,深圳及时出台了落实“国五条”细则,这表明了对国家调控支持的态度,但缺少细化的内容,后市或有更具体的措施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