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出台一月 部分开发商仍看好今年楼市

金羊网-新快报   2013-03-21 08:55

[摘要] “国五条”出台至今一个月,但开发商的信心暂未受到影响,部分房企依然看好今年业绩增长。碧桂园、绿地等房企预计今年的销售目标将增长30%或以上。

"国五条"出台一月 部分开发商仍看好今年楼市

“国五条”出台至今一个月,但开发商的信心暂未受到影响,部分房企依然看好今年业绩增长。碧桂园(小区网 论坛)、绿地等房企预计今年的销售目标将增长30%或以上。

1

(CFP/供图)

认为城镇化将带来新机遇

在“国五条”各地细则尚未正式落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日益严厉的情况下,开发商却依然看好今年楼市预期。3月4日,绿地曾公开表示,今年销售目标增长预计将超过30%,全年房地产规模预计将超过1500亿元。3月15日,华润置地[简介动态]召开2012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称,“国五条”暂时对公司销售额冲击不大,新政发布之后,公司约10天内的销售额约为2.8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2013年全年公司销售目标为570亿元。据了解,华润置地2012年的销售金额为521.93亿元。

近日,在香港召开的碧桂园集团[简介动态]2012年业绩发布会上,该公司总裁莫斌表示,今年该集团目标预期实现合同销售金额、合同销售面积均较2012年同比增长30%,分别达到620亿元和800万平方米。莫斌表示,今年预期目标是经过慎重考虑后提出的,目前广泛讨论的中国城镇化建设将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刚需型买家和改善型买家市场庞大,改善住房条件的潜在市场也不可小视。此外碧桂园方面还表示截至2月底集团已经实现了预期合同销售金额的20%。

事实上,不少房企认为调控或许是新一轮的机会。

万科集团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在2012年度业绩者交流会上表示,“国五条”更坚定了万科对调控长期性的看法。万科的策略是顺应政策导向,继续面向自住需求,坚持为普通人盖好房子、盖有人住的房子的理念,提高企业经营效率。中海主席孔庆平也曾公开向媒体表示,对中海而言今年内地楼市机会大于挑战,因政策不放松,故相信市场表现与过去一段时间相仿,公司将尽量争取销售有两位数增长。

延伸阅读:

中国房价加速上涨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受瞩目

:房价上涨明显加速 新国五条出台十分必要

新国五条细则上面的政策太猛 各地的对策直发懵

苦等"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 深圳楼市或将遇冷

买房的卖房的 都在苦等"国五条"地方细则

地方国五条细则公布大限将至 各地仍否认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