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拟将市外引进各类人才 纳入积分入户制度

深圳特区报  作者:庄瑞玉   2013-03-21 07:56

[摘要] 2012年,我市大力拓宽引才渠道,共引进人才逾13.3万人;全市新增就业人数99413人……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去年人力资源保障工作成效明显。

2012年,我市大力拓宽引才渠道,共引进人才逾13.3万人;全市新增就业人数99413人……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去年人力资源保障工作成效明显,2013年,我市拟将市外人才引进纳入积分入户制度,争取在年内启动修订我市就业促进条例、实现就业专项资金的全市统筹,同时将更多社保业务“下放”街道,切实做到让老百姓便利地享受各项社保服务。

累计引进“海归”5万余人

2012年,我市突破政府主导评价结果的单一模式,取消了对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入户的数量指标、院校、专业、工种、农转非等五大限制,将招调工制度纳入积分入户制度,外来务工人员统一采用积分入户方式办理,引才渠道大为拓宽。全市共引进人才133009人,其中接收高校应届毕业生60111人,市外在职人才引进18693人,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入户54205人。

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海外引智工作均取得新进展。全年新增全聘两院院士、国贴100名,累计达到824名;新认定高层次专业人才354名,累计认定2414名。引进“海归”2240人,累计引进5万余人,居第三。

拟将市外人才引进纳入积分入户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完善积分入户评价办法,将市外人才引进纳入积分入户制度。继续推进企业认定人才积分入户试点改革,及时总结经验,逐步推广,并出台配套政策,促进以企业和市场为主体的多元人才评价体系的建立。

就业专项资金有望实现全市统筹

据市人社局透露,该局将力争在年内出台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办法、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统筹使用办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实施意见,启动修订我市就业促进条例。积极推动户籍和非户籍人员平等地享受各项公共就业服务。

同时,将会同相关部门力争实现就业专项资金的全市统筹,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延伸阅读:

副市长表示太离谱 市民请假20天才办好积分入户

福田今年起实行积分 独生及无房户可加分

深圳积分入户代办费年达数千万 为省定标准五倍

市人社局对名单公示 有近八千人申请积分入深户

多区今年实行"积分" 部分试行申请房

去年逾12万人"积分入户"指标 圆了"深圳"梦

深圳试行公办积分 本月底可申请小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