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多家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 8.5折难申请到了

晶报  作者:易少龄 侯耀清   2013-03-19 09:44

[摘要] 深圳多家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开始上调。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已经收窄,普通客户已无法申请到8.5折优惠。业内人士透露,对于仍执行原有政策的二套房贷款,也面临着利率上调的压力。

深圳多家银行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开始上调。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已经收窄,普通客户已无法申请到8.5折优惠。业内人士透露,对于仍执行原有政策的二套房贷款,也面临着利率上调的压力。

1

房贷利率能触动刚需族。(资料图片)

大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

近日,赶在新调控政策细则出台前急购小户型新房的周小姐告诉记者,“8.5折的优惠已经没有了,目前只能申请到9折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

记者昨日咨询深圳地区多家银行发现,银行对首套房贷的优惠已经收窄,普通客户已无法申请到8.5折优惠。对于一些拥有资金成本的大型银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也已经提升到9折。

建行的一位房贷经理表示,目前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可打9折,贷款额度在150万以上,才能享受8.8折优惠。记者了解到,中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的9折执行。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有8.5折,不过只针对贷款金额超过120万元的客户,120万以下的客户则只能享受8.8折优惠。

深圳世联地产按揭部的刘先生表示,虽然银行将综合考量购房者的征信记录、还款能力、贷款余额等方面,确定房贷的优惠利率,但近期楼市交易很火爆,有不少客户银行贷款难以申请到8.5折。

 

个别银行网点暂停房贷业务

记者昨日从平安银行获悉,目前平安银行总行上收了分行的房贷审批权限,房贷业务审批将全部在总行进行。对于分行上报的住房贷款需求,总行会优先支持自住性住房的贷款需求,限制投机性住房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银行暂未对首套房优惠政策进行调整,目前平安银行审批房贷利率为:首套房按揭贷款基本定价为“85%×人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按揭贷款基本定价为“110%×人行基准利率”;停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该负责人还表示,将会根据国家相关政策以及银行具体情况,随时调整房贷相关政策。

随后,记者咨询了多家平安银行的网点,业务人员均表示没有接到首套房优惠政策取消的通知,但是“暂时不办理房贷业务了”。

不过也有银行“按兵不动”。记者致电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均是,首套房优惠政策暂未取消。而汇丰、渣打、恒生等众多外资银行同样表示,暂时未接到调整首套房优惠政策的通知,目前房贷优惠也强调购房申请者的个人资质。

 

二套房贷利率面临上调压力

搜房网曾针对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做过一项网络调查。截至3月初的投票结果显示,有28.26%的网友认为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房价将轻微上涨。

而一些银行业内人士透露,首套房贷款利率收紧只不过是前奏。二套房贷款面临更大的上调压力。新“国五条”明确要求,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央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关注

深圳二手房均价逼近2.6万

晶报讯(记者邓媛)“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依然搅动二手房市场。记者昨日从市规土委获悉,上周全市二手房成交价和量持续走高,均价为25927.4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5.88%,其中尤以福田区成交量巨,达806套,环比上升25.35%。

据深圳市规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二手住宅总成交量为3259套,环比上升了22.43%,成交面积为28.53万平方米。就各区而言,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上升,除宝安的成交量小幅上升了6.39%外,其它各区的成交量都上升了2成以上。尤其是福田的成交量更是大幅领先于全市各区,成交806套,环比上升了25.35%。罗湖和龙岗的成交套数也均超过600套。

与二手住宅相比,上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套数仅为813套,成交面积为7.19万平方米。南山和龙岗两区成交量均有下滑,南山仅成交57套,环比下降了50.86%。

价格方面,二手住宅成交价依然保持迅猛的上升趋势,上周成交均价为25927.4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5.88%。除了盐田微幅下跌了0.46%,其它各区的价格均有上涨,其中,福田和南山的涨幅,分别为10.26%、20.48%。相对而言,一手住宅的成交价格则有些许萎靡,成交均价为18117.80/平方米,环比下跌8.66%。

 

观点

银行收紧房贷直接冲击房价

深圳大学经济学教授国世平认为,“房价这次一定要下跌,跑不掉了。”不只目前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逐渐被取消,也不排除今后提高首套房首付。限购对房价根本调控不下来,只有税收和房贷的手段,才是直接击中楼市价格高企的要害。新“国五条”或许将误伤一批刚需置业者,但长期来看,将有利于房价的合理回归。

深圳地产分析人士半球则认为,新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很多人将购房计划提前,楼市购买力集中爆发,而多数人买房需要贷款,这就造成了对房贷需求的增加,每家银行对房贷都有一定的额度,因此适当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也是对当前市场情况作出的反应。对于银行的一些重要客户,优惠还是会持续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