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产商称旧政策收紧 强调没有新政策

晶报  作者:邓媛   2013-03-14 10:03

[摘要] 昨日,有媒体爆出深圳市国土部门出台“限涨令”,要求深圳房企2013年新盘的成交价,须实现零增长,还称国土部门已开始限制超越红线的项目备案登记。记者昨日从多个房企获悉,目前并未接到相关政策书面要求。

昨日,有媒体爆出深圳市国土部门出台“限涨令”,要求深圳房企2013年新盘的成交价,须实现零增长,还称国土部门已开始限制超越红线的项目备案登记。记者昨日从多个房企获悉,目前并未接到相关政策书面要求。深圳市规土委昨日公开作出说明表示,深圳市并未出台新的“限涨令”政策,而是房价异动之时,两年前已开始实施的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的调控机制发挥了作用。

媒体称深圳出台限涨令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国土部门闪电出台“限涨令”,提出2013年深圳新盘,其成交均价须实现月度“环比零增长”,即每个新盘、每个月的成交均价,环比上个月不能上涨。报道中还称,国土部门甚至已开始限制超越价格红线的项目备案登记。

该报道还提到,深圳市国土部门各分局已召集辖区房企开会,对该政策做了口头通知,政策甚至细化至每个楼盘、每个月的成交均价。还规定单个项目成交均价的月度环比零涨幅,否则不让网签、备案。

有业内人士甚至发布微博称:“国土系统不给网签和打印合同,深圳大量超出限价的一手房面临进退两难!据了解,部分开发商手中积压大量‘房’无法打印合同,悲催!难道要开发商将多余的房款退还给购房者?”

房产商称是旧政策收紧

记者从市规土委获悉,刚过去的2月份,深圳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0627元/平方米,环比上升了4.74%,连续两个月呈现上涨趋势,再次突破两万元大关。其中一手房的成交量在年前也一度创下新高,不少房企已经在年前预售完毕,还有部分单位也正在酝酿推出。

对于有媒体报道中所称的“限涨令”,记者昨日从多个开发商处了解到,并未接到具体文本形式的政策要求,但的确有接到类似口头通知,包括要求遵循此前已在我市实施的调控机制,对预售许可加强管理等等,其中就涉及到定价一块,则要求其销售价格须理性定价,并严格参考其在价格部门备案的销售价格。

但也有不少房企向记者表示,虽然政策是收紧旧有政策,但的确对部分在售楼盘带来冲击,有部分年前已经预售的楼盘,后续定价较高的单位,在销售时势必会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