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十年观点褒贬不一 唱衰者称调控十年越调越乱

大河报  2013-03-13 11:16

[摘要] 对于十年调控下的中国楼市,社会各界也是褒贬不一,有观点表示,外界称越调越高是误读,如不调将疯涨。当然有些学者则表示,楼市十年九调房价上涨120%,年均上涨12%,年涨幅接近30%。调控犹如弹簧,打压越深反弹越高。

对于十年调控下的中国楼市,社会各界也是褒贬不一,有观点表示,外界称越调越高是误读,如不调将疯涨。当然有些学者则表示,楼市十年九调房价上涨120%,年均上涨12%,年涨幅接近30%。调控犹如弹簧,打压越深反弹越高。

【正方观点——没有调控,房价会疯涨】

十年调控取得预期效果

代表、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过去十年调控房价越调越高,但是不调控有可能更高,所以调控总体上还是取得了预期效果。

如果没有调控可能会更高,所以调控我们还是应该看到它的效果,总体上这个调控还是取得了预期的效果,2011年开始的36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我们看到2011年、2012年,每年都开工大概六七百万套,今年大概预计要交工450万套。

所以,这种保障房的大量推出,会从根本上改善市场供应的结构。

这十年调控效果比较明显

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主任刘洪玉: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经历了1992-1998年“起步”、1999-2004年“量增”和2005-2010年“价涨”三个阶段,市场的这些发展变化,政府政策的变化或调整起到了重要作用。

10年来除了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房价明显下调,2011年和2012年房价涨幅较低外,其他年份的房价上涨幅度基本都超过了两位数。因此,说“十年九调、屡调屡涨”是一个客观的事实描述。

就近两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而言,客观来看,住房投机和行为受到遏制,理性的基本住房需求成为市场主流,冷却降温效果明显。

房价看,对我国40个主要城市商品住房价格的统计显示,其上涨速度已经从2009、2010年12月的同比上涨27.74%、27.26%,下降为2011、2012年12月的同比上涨3.64%、5.97%,调控效果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