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代表委员发表楼市调控看法 房价可能先涨再慢慢降

大河报  2013-03-13 11:14

[摘要] 2013年全国两会,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房地产再次被列入八大民生热点话题。历届两会,房地产都是受关注的话题,今年两会期间也有不少政协委员和代表提交了房地产方面的提案和议案。

2013年两会,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房地产再次被列入八大民生热点话题。历届两会,房地产都是受关注的话题,今年两会期间也有不少政协委员和代表提交了房地产方面的提案和议案。

而两会召开前,恰逢“国五条”细则出台,“二手房征收差额20%所得税”引起巨大争议,楼市调控成为被问及多的话题之一,不少代表和委员都在“两会”上对楼市调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甚至连非房地产背景的代表委员都热衷于拿房子“说事”。

关于房价

房价可能先涨再慢慢降

厉以宁(政协委员、经济学家)

国五条出台后,相信房价会渐渐稳下来,但不会马上降。国五条总的方向是希望能够把房价降下来,但开始阶段效果不会明显。

因为人家对政策的不理解,还有很多猜测,还有其他因素,所以,很可能是先往上走一点,然后再慢慢地下来。住房是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要让老百姓的需求得到满足,要让供求差距趋于缩小,这样房价才会渐渐平稳。

此外,要让房地产商有正常的利润可得,但是方向一定要很明确。比如,市场调节由房地产商去做。社会保障住房,政府要承担更大的责任,社会保障住房如果能够照顾到大多数人利益,想买房的可以买到房,还可以通过贷款购买,相信这样房价会渐渐地稳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