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湾年轻人也买不起房子 房价飙涨但资讯透明

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晓丽  2013-03-11 16:38

[摘要] 今年两会期间,房价问题无疑是的热点话题之一。房价飙涨、国家调控,围绕着房子,展开一轮又一轮的博弈……不知在海峡对岸的台湾地区,他们的楼市情况如何?对于抑制房价,他们有哪些好做法?对于控制房价,相关有何好建议?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房价问题无疑是的热点话题之一。房价飙涨、国家调控,围绕着房子,展开一轮又一轮的博弈……不知在海峡对岸的台湾地区,他们的楼市情况如何?对于抑制房价,他们有哪些好做法?对于控制房价,相关有何好建议?

台北“信义之星”与101大楼

图为台北“信义之星”与101大楼。图自《旺报》

与此同时,大陆楼市调控的重量级新政“国五条”细则1日出台,其中颇具力度的征税、增供给、强制限购限贷等内容,引起社会极大关注。针对住房保障问题,导报记者连线台湾地区的市民、进行了采访。

现状

台湾房价也很贵,年轻人买不起

“台湾的楼市现状并不好,房价很高,不少客炒过头,年轻人根本买不起房子。”说起台湾房价,电话那头,台湾房地产方面的张金鹗教授言语中透露着几丝不满和担心。张金鹗说,现在在台湾,台北、新北市房价很高,桃园一带的房价近也涨起来了。在他看来,这么高的房价,不仅只是泡沫,还会引发不安、焦虑,甚至引发风暴。“对此,我有很大的担心。”他如是说。

张金鹗给导报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年轻人一个月工资平均22000元新台币(1元人民币=4.7718元新台币),但房价动不动一坪(3.305785平方米)上百万,年轻人想买房,需不吃不喝十几年才买得起。可是,年轻人结婚要买房呀,大家又都不喜欢租房,所以都被逼着去买房。

家住台湾新北市的林先生告诉导报记者,在台北市,房价很高,的也要七八十万元新台币每坪起。在他所在的新北市,房价因地段而异,均价大概每坪40万元新台币,贵的要每坪五六十万元新台币,的大概要每坪20万元新台币。“房价贵,物价高,年轻人薪水又都不高,买房压力太大了。”林先生说,他小孩大学一毕业就去了澳洲,“孩子跟我说,他对台湾挺失望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