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海外美元债获追捧 将助推国际化战略

东方早报   2013-03-08 10:50

[摘要] 由于认购情况理想,龙头房企万科已把其正在发行的5年期美元债券的指导息率,调低至“同年期美国国债加195-205基点”,集资目标为6亿-8亿美元。

由于认购情况理想,龙头房企万科已把其正在发行的5年期美元债券的指导息率,调低至“同年期美国国债加195-205基点”,集资目标为6亿-8亿美元。

3月7日,消息人士对新华海外财经透露了上述信息。

这是万科在海外发债。虽恰逢“国五条”细化政策出台,但万科这批海外债券的认购情况堪称不错。上述消息人士称,万科的这批美元债已获超过60亿美元的认购额。

万科方面昨日未予回应。

市场人士称,万科是极少数能获级别的内地房企,且其这次发行的债券指导息率较属同评级的房地产央企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00688.HK)同年期债券的率有一定溢价,因而对者具有一定吸引力。

此前的3月4日,万科宣布,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发布评级报告,分别给予其“BBB+”,“Baa2”和“BB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

这是万科参与国际信用机构评级,“BBB+”的信用等级使万科“成为境内房地产行业中信[简介动态]用的企业”。在万科之前,标普给境内房企的评级为“BBB”。

万科称,评级将助推其国际化战略。

2012年,万科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南联地产。今年1月,万科公布B转H股方案,此外,该公司在中国香港、美国的国际化业务也进入实际操作层面。

万科3月4日晚间披露的公告,今年2月,其与美国铁狮门(TishmanSpeyer)签署合作协议,将合作开发美国旧金山201Folsom项目。该项目位于美国旧金山市区东北部,总可售面积预计约为7.7万平方米,预计总约为6.2亿美元。万科持有该项目71.5%的权益,美国铁狮门持有28.5%的权益。

有分析人士指出,万科此番海外发债,或是为铁狮门项目融资,以避开可能的外汇管制。

仅就资产负债表而言,万科并不缺钱。截至2012年年底,万科所持货币资金量为522.9亿元人民币,净负债率为23.5%。

此外,眼下也并非发债的好时机,除非是急缺美元。

去年底今年初以来,大量内地房地产开发商趁美元债券市场兴旺,纷纷发债集资。根据数据公司Dealogic的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9家内地房企发行总值72亿美元的美元计价债券,高于去年全年的59亿美元。但进入春节以后,海外市场忧虑美国或提早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影响者风险偏好,加上“国五条”发威,内地房企美元债发行已受影响。以旭辉[简介动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884.HK)为例,其今年春节后曾尝试发行5年期美元计价债券,初步指导息率11.0%~11.5%,但因市况不佳而暂时搁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