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首周调研:售楼处人流量不减 新房受政策影响小

房天下  2013-03-07 16:37

[摘要] 3月5日,房天下走进深圳4大热点置业,调研30个在售待售的热门楼盘,通过观察售楼处的人流量,与购房者及置业顾问进行面的交流,了解的折扣优惠,时间为购房者及业界直击新政首 圳楼市的微妙变化。

3月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国五条”。《通知》要求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税征税方法成为本次房产新政策的亮点。二手房交易的个税征收,由交易总额的1%,调整为按差额的20%征收。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或地区,对于首付30%的客户而言,相当于首付款比例升至45%,大大提高了置业人群的购房成本。

“国五条”细则在“两会”前出台,一方面再次显示出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反映了政策的持续性,另一方面也令年后“蠢蠢欲动”的深圳楼市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有业内人士评论,房地产调控十年越调越涨,广大购房者已经对政策的效果抱持着悲观淡定的心态。至于细则中“按差额的20%征个税”极可能会促使大量的二手房买家为了规避税费而转向新房市场,短期之内二手房成交量将遭遇重创,但对于开发商来说反而是利好消息,将助推新房成交量和价格上涨。

新年伊始楼市“组合拳”袭来!新政首周,房天下联动40个大中城市,通过“新政首周我们在现场”的一线报道,对新政后首周市场情况进行调研报告。2013年3月5日,房天下走进深圳4大热点置业,调研30个在售待售的热门楼盘,通过观察售楼处的人流量,与购房者及置业顾问进行面的交流,了解的折扣优惠,时间为购房者及业界直击新政首 圳楼市的微妙变化。

据房天下现场观察了解到,新政首周售楼处的人流量并未受到政策明显的影响,个别楼盘由于即将推新,人流甚至比平常更高。而在现场的看房者当中,刚需占据了大多数,相当一部分购房者对于“新政”的效果持怀疑态度。现场有几位购房者之前打算买二手房而在新政出台之后转向新房市场,“国五条”细则助推一手房市场成交的迹象已然显现。

据统计,房天下在30个售楼处现场采访调研的300余位购房者中,超四成购房者表示购房计划未受新政影响,33%的受访者称获知新政出台,担心房价会上涨,已加速自己的置业计划,会尽快入手买房。不过还有25%的受访者称对政策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后市到底会怎么样,还是观望一段时间再考虑置业。超4成(42%)的受访者认为新政对自己的置业计划没有太大的影响。

2

超5成购房者看涨深圳房价

对于深圳楼市上半年房价走势,41%的受访者认为房价或会小幅上涨,11%的受访者认为房价将会大涨,也有22%的受访者认为,新国五条的出台对楼市影响不大,房价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另外有7%的受访者看跌房价,5%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出现稍微的下跌,2%的人则认为房价将会大跌,买房的计划可以延迟。在调查的过程中,19%的受访者表示新政对楼市的影响不明显,不确认房价是涨还是降。总体而言,超过一半的购房者仍然看涨深圳房价。

4

新政首周探盘路线:THE TOWN乐城、信义嘉御山、远洋新干线、阳基春天里、佳兆业城市广场、保利上城、万科公园里、满京华喜悦里、龙岗大道1号、金地名峰、光明大第、深房传麒山、万科金域缇香二期、大东城、绿景公馆1866、莱蒙水榭春天、汇龙湾花园、栖游记、勤诚达22世纪、阳光里、西城雅筑、中信、水木丹华、中粮锦云、中洲公园、荔海春城花园、嘉葆润金座、泊郡雅苑、合正香蜜原著、合正荣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