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管理费被取消 房产证遗失补发程序简化

深圳特区报  作者:李舒瑜  2013-02-26 09:36

[摘要] “限购令”出台后,用提供假材料来骗取房地产登记的现象屡见不鲜。今后,这种情况可处以房价百分之十的重罚。昨天,市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通过的三项法规之一《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登记条例》作出上述规定。

“限购令”出台后,用提供假材料来骗取房地产登记的现象屡见不鲜。今后,这种情况可处以房价百分之十的重罚。

昨天,市五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通过的三项法规之一《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登记条例》作出上述规定。市常委会主任白天、常务副主任周光明出席会议。

房产证遗失补办少花3000元

本次会议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登记条例》是对1993年实施的条例的修正。加大对提供假材料来骗取房地产登记的处罚是条例的亮点之一。

条例“审议稿”曾规定,对这种行为处以3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不过,审议中委员们认为还是“罚得太轻”。根据委员们的意见,《条例》修改为:当事人通过提供虚假材料等欺骗手段申请登记的,由登记机构提请市房地产主管部门按房地产登记价格的百分之五处以罚款;获得核准登记的,可以撤销核准登记,并处以房地产登记价格百分之十的罚款;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条例的另一个亮点是简化了房地产证遗失补发程序,并删去由登记机关作出补发公告这一环节,当事人由此可以省去3000元公告费。

会议还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房屋租赁条例(修订草案)》,原《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房屋出租人应当向房屋租赁主管机关缴纳房屋租赁管理费,此次修改将该条删除。自此,备受诟病的房屋租赁管理费终于在立法层面“寿终正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