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调控政策二套房贷或将收紧传闻 重挫大盘

深圳商报  作者:陈燕青  2013-02-20 07:41

[摘要] 昨天,市场传闻二套房贷或收紧等地产调控政策将在近期出台。地产股受利空传闻打击,约4%,而传闻对部分周期板块同样造成冲击。昨天水泥股受到重创,与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工程机械同样下跌报收,另外煤炭股重挫逾3%。

昨天,市场传闻二套房贷或收紧等地产调控政策将在近期出台。地产股受利空传闻打击,约4%,而传闻对部分周期板块同样造成冲击。昨天水泥股受到重创,与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工程机械同样下跌报收,另外煤炭股重挫逾3%。在周期股的拖累下,上证指数跌1.6%失守2400点,深成指跌幅更是达2.5%。多位业内人士昨天指出,地产调控消息如果属实,对地产等部分周期股短期冲击较大,后市市场各板块将进一步分化,部分板块个股机会犹存。

1

二套房贷或将收紧

昨天上午收盘后,财联社发布微博称: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2种:二套房7成首付及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与此同时,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昨天中午也发布微博称,近期将有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

就二套房贷上调传闻,昨天记者向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相关人士求证,均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受到地产调控进一步升级的传闻冲击,昨天地产股开盘放量大跌,板块跌幅约4%,地产股龙头金地集团继周一大跌5%后,昨天再度7.85%,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跌幅均在4%以上。

去年年底一线城市房价大幅反弹,而蛇年春节的监控数据显示,27个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成交面积同比上升的占到八成,尤其是贵阳、温州等14个城市成交量同比翻番。自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反差,目前尚无法证实部分地市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与房地产调控有关。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1月曾预测,当前房地产市场确确实实在回暖,如果企业不理性的话,很有可能出台新的调控政策。

短期地产股难有表现

对于地产调控升温的传闻,湘财证券地产行业研究员张化东对记者表示:“近期出台调控政策并非不可能,毕竟前期部分地方房价涨幅较大,如果放任不管,房价恐怕会压制不住,因此提前出手也许是较好的选择;如果利空消息兑现,地产股无疑将受到冲击,尤其是去年房价涨幅较大的一线城市地产股,预计地产板块整体有10%的调整空间;如果消息未兑现,由于地产调控预期的存在挥之不去,短期地产股也难以有较好的表现。”

光大证券研究员徐彪表示,如果消息属实,地产股恐怕难逃一跌,大盘也将因此调整,但调整过后仍将延续升势,毕竟大盘的本轮反弹主要看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的改善,目前反弹的基础并未动摇。

延伸阅读:

百万房贷月供今起减298元 按揭贷款新利率执行

一线城市将叫停二套房贷? 深圳未收到相关文件

年初信贷宽松买房更着数 房贷利率或重新上行

深圳今年供应保障房2.5万套 房贷"商转公"将出台

新年房贷额度放松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8.1折

楼市观察:房贷调控加码将无助于抑制房价反弹

二套房贷可能上调 部分调控政策针对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