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9业内大佬预测2013房地产走势 房价还会上涨?

经济观察网  2013-02-17 09:31

[摘要] 近期,70个大中城市房价逐步回暖,上升态势可用四个字概括——小心翼翼,在限购调控与灵活周转之间,房企对“政治正确”的自觉性已然今非昔比,既要防止房价猛蹿带来更严重的政策控制,又要在非类产品下足功夫、高速周转。

近,70个大中城市房价逐步回暖,上升态势可用四个字概括——小心翼翼,在限购调控与灵活周转之间,房企对“政治正确”的自觉性已然今非昔比,既要防止房价猛蹿带来更严重的政策控制,又要在非类产品下足功夫、高速周转。

对于房地产企业的治理、内控水平,商业评论人士通常都斥之以粗放管理、乏善可陈,这句话放在5年、10年前应该没有问题,然而在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数轮调控后,地产企业在死去活来、活来死去的折腾中,长足了记性、磨出了经验,制造业、服务业百年来积攒的经验给房地产业提供了参照,任何商业体良性循环的正道是,产品标准化、打开资本通道、企业核心价值体系构造等等。

虽然已有千亿、数百亿级的强悍房地产大佬,但这并不意味着后来者没有机会,中国庞大的城市化命题仍给出了足够的想象力,画卷刚刚展开,任何一个谙合真正商业规律的企业,都将有博胜未来的机会。

田明:主攻二线城市

经济观察报:你如何看今年的市场走势?

田明(朗诗集团董事长):2013年形势会好于2012年,但不会有像2009年那样反弹。如果上半年在一、二线出现较大反弹,会招致调控加压,全年曲线可能呈现先上后下的趋势。如果上半年市场上涨温和,全年将比较平稳。

经济观察报:如何看待对城镇化的推进?公司对此有何战略安排?

田明:首先我认为城镇化不等同于房地产化。城镇化需要有实体经济的支持。有了制造业、服务业才能解决进城人口的就业问题。所以城镇化是经济发展的结果而非手段。

我们判断,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当前产业基础并不好,现在还处于大城市化的阶段。另一方面一线城市的竞争将激烈。所以我们未来几年的主战场将是二线城市,其范畴包括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津渝两大直辖市。

经济观察报:去年的经营指标是否完成,做了哪些工作?今年各项指标计划是怎样的?

田明:2012年朗诗房产公司更多按照“过冬”原则安排生产经营,在销售收入、认购率和利润额上都完成了指标。过去一年,公司很大精力放在苦练内功上。对于未来还有快速发展机遇的“白银十年”。我的判断是行业集中、竞争加剧、利润趋平、市场细分。

一方面,我们将产品线由原来单一的产品,扩展为面向全生命周期的产品线,完成了客户结构梳理和相应。去年我们新增的置业、改善产品,是全年业绩的亮点。另外一方面,我们完成了公司组织管控结构的调整。梳理了总部、区域公司和项目公司的关系,更有助于区域公司在城市的深耕。

到2013年底,朗诗在建项目计划由现在的25个扩展到40个,约150万平方米。全年销售回款计划110亿元,土地80个亿。

经济观察报:朗诗过去一直有鲜明的特色,今后规模上会否有突破?

田明:今后能存活的行业企业,一种是资金雄厚、规模大,另一种是有绝活。绿色一直是朗诗的核心竞争力,今后也要有规模。长期以来,朗诗缺乏外部融资渠道,在此情况下,我们今年将突破百亿规模,计划在5年内实现年度300亿元的销售回款,进入行业规模前30强。

经济观察报:去年朗诗系统地搭建起非地产开发板块的框架,今年有何部署?

田明:今年在金融、科技、养老和代建上有大的探索和突破。朗诗去年下半年成立青杉,通过基金、信托等筹集管理着12.5亿的资金,今年管理规模会增加到30亿元,用于支持朗诗的开发、养老等板块。养老板块,一方面继续在开发项目上配套养老地产,另一方面正在与许多地方政府商讨养老社区的供地方案。技术板块已经成立两家公司,在公建、养老等项目上输出技术、代建、咨询设计等系统方案。

延伸阅读:

为啥深圳房价死守不降 19个理由惊爆内幕(图)

新华网:"一线城市房价未来5年会翻番"纯属扯淡

深圳78盘大跳水 楼市回暖今年三月房价或反弹

深圳房价30年内不会 两会将是买楼窗口期?

深圳楼市开年再现小阳春 房价上涨或已成定数

任志强秦虹激辩:2013年房价是否真会出现

2013楼市扑朔迷离 业内披露深圳房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