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进入"房荒期" 库存量一年缩水1.3万套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3-02-17 09:10

[摘要] 新房库存从5.5万套到的统计数据4.2万套,这当中“缩水”的1.3万套房源便是南京房地产市场这一年来楼盘销售突飞猛进的缩影。有人说南京楼市即将进入“房荒期”,然而业内人士却不这么认为,在其眼中4.2万套的楼市库存仍属合理范围,不应成为开发商的借口。

新房库存从5.5万套到的统计数据4.2万套,这当中“缩水”的1.3万套房源便是南京房地产市场这一年来楼盘销售突飞猛进的缩影。有人说南京楼市即将进入“房荒期”,然而业内人士却不这么认为,在其眼中4.2万套的楼市库存仍属合理范围,不应成为开发商的借口。

库存量成楼市晴雨表

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南京网上房地产上显示的全市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42416套,而就在一年之前的2012年1月份,南京楼市的库存量曾经一度冲高至55288套,两相比较整整少了近1.3万套,创下近两年以来的新低点。事实上,商品住宅的库存量一直是楼市表现的“晴雨表”。

记者从南京市房管部门了解到,2009年9月13日当天的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24473套,这是自南京公布其住宅销售情况以来的历史点,而就在库存创下新低的同时,当年的楼市销量却以10万套坐稳了历史位;相似的情况也出现在了2011年,全年的住宅销量为3.8万套,这是自2007年以来表现差的一年,而在2011年年底,南京楼市的库存也悄悄突破了5万套大关,并且持续增长。

一年缩水1万套罕见

在严的限购政策之下,南京楼市却在2012年出现转机,自2月份开始,楼盘销量不断攀高,库存量也持续缩水。来自南京市房管部门的公开资料显示,去年3月21日南京楼市可售房源跌破5万套大关,5月份时的可售房源为4.8万套,到了8月份跌破4.5万套。

尽管“金九银十”期间开发商的迅猛推房一度使得楼市库存量重返5字头,然而房源“消化”的速度要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去年12月份的可售房源已经降至4.3万套,昨日的数据为4.2万套,一年之间库存量出现1万套以上的波动这在以往实属罕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