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言频出折射看涨预期加重 楼市博弈进入深水区

国际金融报   2013-02-05 08:57

[摘要] 看涨预期普遍形成,政府调控这只“靴子”却迟迟没有落地,看涨预期与调控预期仍在反复博弈,纠结同行。普遍认为,如果房价上涨过快,信贷调控将进一步加码。

看涨预期普遍形成,政府调控这只“靴子”却迟迟没有落地,看涨预期与调控预期仍在反复博弈,纠结同行。普遍认为,如果房价上涨过快,信贷调控将进一步加码。

近日,一则“一线城市将停贷二套房”的传言在网上不胫而走,引发广泛关注。记者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采访了解到,目前三地各家银行并未改变房贷政策: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打八五折;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各地银行工作人员均对记者表示,没有接到关于“二套房停贷”的通知。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二套房停贷”传言并不靠谱。究其根源,房地产市场普遍回暖,市场看涨预期与调控预期同时加强是调控传言的主因。

房价上涨加重调控预期

一位银行研究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从盈利角度讲,银行可能会更倾向于利息更高的经营性贷款,但绝不会主动对二套房停贷:一方面,今年的信贷额度比去年有所增加,且年初贷款额度高,银行基本上不会惜贷;另一方面,房贷相比企业贷款风险更低,属于资产,银行不可能放弃。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认为,从政策层面上讲,目前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已经做出了提高首付比例、房贷利率上浮等限制,贷款用于投机、的可能性较低;且二套房属于改善性需求,停贷并不符合国家保障住房改善需求的方针。

尽管如此,“二套房停贷”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楼市明显回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54个,持平的有8个;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有9个,延续了2012年6月以来涨多跌少态势。市场普遍认为,若房价上涨过快,楼市调控可能将进一步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