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传深圳前海将批土地政策 3大地块估值4700亿港元

香港经济日报  2013-01-22 14:16

[摘要] 因深圳前海今年将启动大规模建设,深圳市政府将很快审批前海《土地出让暂行办法》等土地政策,并与拥有前海土地的3大“地主”协商已出让土地营运方案。

据《香港经济日报》1月22日报道,因深圳前海今年将启动大规模建设,深圳市政府将很快审批前海《土地出让暂行办法》等土地政策,并与拥有前海土地的3大“地主”协商已出让土地营运方案。

报道称,上述3大地主为招商局集团、香港上市的中集集团(000039,股吧)和深圳国际,前海1500万平方米土地中,三地主共占了约27.5%或412万平方米。

若按券商以3倍容积率、每平方米3万元人民币计算,3家公司土地由工业转商业用途后,总估值将达4735亿港元。其中,招商局占地多,估值达3592亿港元。中集集团及深圳国际的土地估值则分别达584亿港元及558亿港元。

报道又称,深圳国际及中集集团均表示正跟政府部门进行磋商,目前尚难评论土地转让模式,而招商局未有表态。

另悉前海管理局曾委托土地政策谘询机构提交建议表示,前海开发宜引入香港大型发展商,体现深港合作。而建议使用的开发模式是,前海管理局透过国有土地作价出资或入股,与开发商共同组建公司,另3种土地管理模式是土地出让、土地租赁、自主开发。

报道援引消息指出,前海土地方案有3个出发点,其一为筹集资金,政府通过土地经营进行滚动式开发;其二调控市场,用一定手段抑制未来楼市自然,以支持产业发展;其三,分享成长,不能一次性转让土地后就没了,政府将以不同方式介入房屋开发及拥有,陆续。

报道又显示,香港四大地产商中,新已于2012年7月与前海签署合作协议,主席郑家纯透露将数十亿港元。

此前1月17日,据深圳前海管理局透露,2013年,前海将展开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27个,全年启动400万平方米建筑工程,3月底前争取完成首批土地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