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深圳今年GDP预期增长9% 消费价格总指数103.5%

深圳商报  作者:张惠屏 崔霞   2013-01-11 08:14

[摘要] 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昨天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荣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报告,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再次提出改革开放是深圳经济特区的特质和灵魂,是深圳的立市之基、发展之本、力量之源,强调要始终保持改革锐气,继续为全国的改革开放挑重担、破难题、作示范。

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昨天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荣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报告,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再次提出改革开放是深圳经济特区的特质和灵魂,是深圳的立市之基、发展之本、力量之源,强调要始终保持改革锐气,继续为的改革开放挑重担、破难题、作示范。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2年预计全年实现本市生产总值将突破2000亿美元,增长10%左右;人均GDP接近2万美元,每平方公里产出GDP超过1亿美元;固定资产2314亿元,增长1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08亿元,增长16.5%;外贸进出口总额和出口总额实现大中城市“双冠”,其中出口总额2714亿美元,实现“二十连冠”;全口径公共财政收入4502亿元,增长11%,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82亿元,增长10.6%。

综合各方面因素,2013年我市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初步确定为: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103.5%左右。

会议部署了今年九项重点工作:突出转型升级,着力在稳增长中提升质量效益;提出创新驱动,着力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突出深化改革,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市场环境;突出扩大开放,着力增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突出以人为本,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创新;突出功能提升,着力推进新一轮城市发展;突出绿色低碳,着力推进“美丽深圳”建设;突出文明提升,着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突出民主法治,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

全会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工作主线,按照“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要求,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改善民生、转变作风上当好表率,努力打造科学发展的“深圳质量”,推动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锋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经济特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在新的发展时期,深圳必须继续高举改革开放大旗,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始终保持改革锐气,以更大的勇气与智慧推进改革开放,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和善于分析回答现实生活中和群众思想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继续为的改革开放挑重担、破难题、作示范。

延伸阅读:

深圳GDP10年增长近4倍 迈入万亿城市俱乐部

光明新区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全线飘红 GDP大增

前海3年将获15亿财政资金 2014年GDP或达400亿

深圳前三季度GDP9123.37亿同比增9% 居第五

今年前三季度深圳GDP居第五 第三产业贡献大

9亿农民2亿亩农村宅基地入市 或带来20万亿GDP

宝安建区20年经济高速发展 GDP速增翻了100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