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适房变商品房"谁的戏法? 社会综合改革需加快

深圳晚报  2013-01-10 10:06

[摘要] 反腐越是进入“深水区”,公众越是深知一个基本逻辑:制度反腐、体制反腐,才是制衡权力、保护官员的“高速大道”。眼下而言,要做的恐怕还是两个层面:一是落实现有反腐制度的执行力,构建有保障的反腐制度体系;二是紧跟时代步伐,将财产公示等亟待解决的制度设计及早提上议事日程。

反腐越是进入“深水区”,公众越是深知一个基本逻辑:制度反腐、体制反腐,才是制衡权力、保护官员的“高速大道”。眼下而言,要做的恐怕还是两个层面:一是落实现有反腐制度的执行力,构建有保障的反腐制度体系;二是紧跟时代步伐,将财产公示等亟待解决的制度设计及早提上议事日程。

人民网:领导不在,作风难改?

(《人民日报》记者就河南兰考7名孤儿火灾遇难事件采访民政部遭遇“踢皮球”,打了十五个电话之后只得到一句话:“领导不在”。)

“领导不在”,提出了更多改作风的难题:上下级关系总是存在,如何在考察、汇报、接待中避免被互相“绑架”?潜规则积习难改,如何避免掉入“法不责众”的困局?传统礼仪文化濡染,如何划清浪费和正常消费的标准和界限?推动作风转变不仅是思想问题,也是技术问题,需要思考制度化的设计。

中青网:是什么导致了“社会情绪反向”?

本该同情却欣喜、本该愤恨却钦佩、本该谴责却赞美的“社会情绪反向”,值得警惕和深思。那么,是什么导致了社会情绪反向以及社会总体信任度指标跌破及格线呢?笔者认为以下几个原因值得关注:一是法律执行不严、法治不彰导致不信任感加剧;二是社会综合改革滞后;三是社会个体成员自身素质导致社会情绪反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