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巨头纷转向二三线城市 市场表现亮眼

齐鲁晚报   2013-01-09 09:24

[摘要] 城镇化和市民化齐头并进,会形成巨大的内部需求,从而形成新的经济动力。近日,记者了解到,万科、恒大等众多地产巨头开始从2012年至2013年初纷纷转向二三线城市,而且市场表现亮眼。

城镇化和市民化齐头并进,会形成巨大的内部需求,从而形成新的经济动力。近日,记者了解到,万科、恒大等众多地产巨头开始从2012年至2013年初纷纷转向二三线城市,而且市场表现亮眼。

常委、民建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教授曾公开表示,有研究表明,城镇化率每

提高1%,可以替代出口10万亿元。国家发改委规划推算,城镇化在未来10年可拉动40万亿元人民币,市场分析料基建、内房将明显受惠。

城镇化是未来很长一段时候之内中国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其矛盾也同时出现。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表示,我国的城镇化进入新的阶段,其中一个重要的需求矛盾就是住房需求,其次是家电需求、绿色交通、生态城市和服务业的快速扩张,老百姓的物质文化需求会日益增长。

这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以杭州、武汉、西安、珠海等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房地产行业在经过十数年的发展之后,市场趋于成熟平稳,供求达到平衡,增长有限;以昆明、福州、合肥、石家庄、等省会城市及以嘉兴、绍兴、镇江等为代表的较发达主流三线城市房地产发展受新型城镇化政策影响,刚需剧烈释放,供不应求,市场结构合理,发展巨大。

根据发达国家经验,城镇化水平快速提升阶段,也是房地产增量规模快速扩张阶段,这一点在我国1998年后至今的房地产市场上得到验证。

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邓嘉华表示,城镇化则会带来很多刚性需求,这是对房地产企业的机遇。在此背景下,标杆房企纷纷抢占二三线城市市场。

随着2012年11月底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见诸报端,房地产产业链条板块出现反弹,并带动指数收红。国内龙头房企万科、恒大一路飘红,市场表现亮眼。

以某地产企业为例,从2012年4月在唐山耗资1.9亿元拿下两幅地块以来,截至8月份,在至少新增项目18个,总地价约为112亿元,大部分都集中在二三线市场。另一地产企业2012年前三季度共拿地9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达到270万平方米,大部分集中在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

国务院发展研究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立群认为,“城镇化是未来中国经济周期的重要抓手,是现代化的主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