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部长: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中国网   2013-01-05 14:44

[摘要] 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记者提问房地产调控什么时候会放松时,姜伟新仅用一句话回答:“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回答完毕。”

2012年11月12日下午,十八大新闻记者招待会介绍了民生领域工作的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答记者问时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记者提问房地产调控什么时候会放松时,姜伟新仅用一句话回答:“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回答完毕。”

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我想请问姜伟新部长一个问题,十七大的时候,我国明确提出,要让全体人民实现住有所居,由此开始了大规模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工作,目前保障房的进展怎么样?相比于去年和今年,明年保障房的建设规模是否还会维持在千万套左右?此外,在大家关注的保障房的分配和质量这方面,在保障房的运行管理上,我们还会采取哪些措施?谢谢。

姜伟新:中国城镇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应该说进展顺利,政府定的是“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正在研究当中。五年3600万套,您自己来算账,去年1000万套,今年700多万套,还剩多少?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正在商量。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建设是一个方面,管理是另外一个方面,等翻译完了之后,我给你们报告管理问题。

建设保障性住房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大配套的建设问题,道路,包括的建设,、卫生室、托儿所等等,这些大配套的建设,也是一个很重的任务。

除了建设之外,分配管理上的问题,如您所说存在一些问题,也是挺难的一件事情。我们现在所采取的办法就是几次公示,谁申请,然后看你符不符合规定要求,三榜公布,一榜算数。就这样,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混进来。这方面,我们还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得好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